•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总票数破33万!为最美水利人、民间河湖长打call有这些妙招

2019-03-12 21:19 来源:南方网 谢庆裕

  还剩最后不到三天,快给你心目中的“水利大事”“最美民间河湖长”“最美水利人”投票助力、点赞打call!

  由广东省水利厅、南方日报社指导,南方+客户端主办的“2018年广东十件水利大事”“广东十大最美民间河湖长”“广东十位最美水利人”评选,自3月8日启动网络投票以来,时间已经过半,截至12日15时,总票数已达33.5万,参与人数超5.5万人,大家参与热情高涨。

  在“广东十件水利大事”评选中,与粤港澳大湾区供水息息相关的“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获国家批复”以及粤西、粤东两项重要的水利工程——“鉴江高岭拦河闸重建通过验收”、“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工程开工”等暂时得票领先。

  在“广东十大最美民间河湖长”评选中,“韩江徒步节”的推动者——周湘强得票破2.4万,万绿湖净滩行动网络发起人——肖玮、“车陂同舟”护水平台的搭建者——苏志均、用镜头记录河湖变化者——杨喜春等得票均已破万。

  在“广东十位最美水利人”投票评选中,广东水利技术权威专家——杨光华以破4.8万票,成为本次评选暂时的票王。因公受伤仍忘我工作的“老黄牛”——曾传均、来自珠海致力于推动水生态文明建设的侯卫东,得票都已超过2万。

  为了推动更多社会公众参与此次投票评选,更广泛地传递水利正能量,候选项所在的单位、区域都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推介。在此,小编对大家的推介方式进行了整合,看有何小妙招!

  妙招①发朋友圈号召

  “朋友圈社交”已成为现代社交的主流,从“我”的朋友圈扩散到“我的朋友”的朋友圈可带动一波大流量,号召力不容小觑!

  妙招②在地市、机构公众号上推介

  投票期间,在“江门发布”“云浮发布”“广州水务”等多家地市政务新媒体,以及“江门河长”“珠海河长”“潮州河长”“河源河长”等广东河长南方号矩阵的主力军都十分活跃,对当地候选项(人)的号召宣传相当给力。“打call”“比心”层出不穷,看得让人心潮澎湃。

  妙招③提醒 “今天投票了吗?”

  “今天投票了吗?”在省及各地水利系统、水相关话题的许多微信群、朋友聊天记录里,已成为近日的常见信息。票数增长的势头,离不开全力的发动。通过积极的转发宣传参与投票,使河长制及水利工作的关注度从行内传递到社会各界,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治水护河的热情。

  接下来不到三天时间里,大家可在南方+客户端首页下方进入“活动”栏,点击相关投票页面继续进行投票。每天投5票后下载或打开南方+客户端还有机会领红包哦。评选结果将在今年3月22日广东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上揭晓。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谢庆裕

  【校对】符如瑜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