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下周五起,内地人完成疫苗接种后,抵港隔离时间缩短至7天

2021-05-07 23:51 来源:南方plus 陈彧

  5月7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交代最新检疫安排,放宽对接种疫苗人士赴港后的隔离安排。其中计划自5月14日(下周五)起,内地抵港人士只要完成疫苗接种(即完成疫苗接种所需次数、剂量且经过14天,下同)后,强制隔离时间缩短至7天,另外加7天的自行监测。“回港易”免隔离人士除外。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使用的疫苗在认可清单内。

  根据香港卫生署属下两个科学委员会的最新建议,如果香港和相关地区疫情没有出现变化,香港特区政府计划从5月12日零时零分开始,调整已经完成疫苗接种人士抵达香港后的强制检疫措施。

  其中低风险地区(澳洲、新西兰、新加坡)抵港的完成疫苗接种人士,可以仅接受7天强制隔离外加7天自行监测,抵港第12、19天需接受强制检测;中风险、高风险地区完成疫苗接种人士,隔离时间将从目前的21天减少到14天,外加7天自行监测,抵港第19、26天需接受强制检测。

  至于极高风险及甚高风险地区旅客,暂时安排不会改变。极高风险地区仍是禁飞所有航班;甚高风险地区,目前要21天强制隔离,即使旅客已打针,都不能缩短检疫期。

  5月14日起,来自内地、澳门和台湾的中国地区抵港人士,除了“回港易”人士可以免隔离外,已经完成疫苗接种人士的强制隔离时间可以从目前的14天减少到7天,外加7天自行监测,抵港第12天需接受强制检测。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指出,香港近期变种病毒传播链大致清晰,未有在社区大规模暴发。

  【记者】陈彧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