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100人涉违香港国安法被捕,黎智英在内57人已被起诉

2021-04-15 11:57 来源:南方plus 陈彧

  4月15日是香港实施香港国安法后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香港国安法实施9个月以来,香港警方国安处已经累计拘捕100人,至今已有57人被起诉。

图说:黎智英已经被捕

  李家超表示,香港国安法让香港由2019年的动荡中恢复过来,不断有“麻烦制造者”宣布退休或潜逃离开香港,也制止了本地和外国组织制造麻烦,以及这些协助反中乱港分子的海外资金进入,他相信随着国安法实施时间愈长,效用会更加明显。

  目前壹传集团创办人黎智英以及47名组织和参与违法“初选”的揽炒派人士正被起诉,李家超表示已经处理其中一宗最严重的案件。他又批评潜逃离开香港的人士是懦夫,是可耻的,没有勇气承担法律责任。

  【记者】 陈彧

  来源:港真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