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每人发5000港元消费券,可用支付宝、微信支付收取

2021-04-12 14:37 来源:南方plus 陈彧

  为刺激经济,香港将向合资格的18岁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来港人士,分期发放总额为5000港元的电子消费券。香港特区政府11日公布4间协助推行计划的电子支付工具营办商,包括支付宝、八达通、Tap & Go拍住赏及微信支付,分别涵盖3万至10万家本地零售、饮食及服务业商户。

  4月11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介绍,政府将设立一个中央登记系统,让香港居民进行线上登记。居民可选择任意一家运营商,用来收取及使用电子消费券。陈茂波表示,发放电子消费券可助力2021年香港经济增长0.7%,在带动消费气氛、加快经济复苏的同时,也有助于推动小商户更积极地使用电子支付,让他们未来能更好把握电子支付发展带来的商机。

  计划预计受惠人数达720万人,涉及约360亿港元的财政支出,在暑期期间开始接受登记。

  记者 陈彧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