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林郑月娥:西方政客干涉香港事务是“双重标准”

2021-01-12 11:31 来源:南方plus 吴扬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表示,近期美国发生的事反映有外国官员和政客评论香港事务时持双重标准。

  林郑月娥表示,全世界其他地方都有保障自身国家安全的法律,但有外国政客只拥护自己的国家安全,贬低中国的国家安全,批评香港实施《香港国安法》,反问他们是否认为香港人的安全不比美国人重要。

  林郑月娥又指,法治需要执法和维护治安,但前年6月香港出现暴力事件和暴徒,损害市民人身和财物安全,部分外国政客和评论员就似乎纵容和鼓励以民主之名的暴力活动,当这些事在自己国家发生,就采取截然不同的态度,不单谴责事件,更形容事件几乎是煽动叛乱。

  林郑月娥批评,外国部分人对司法制度的尊重,亦有双重标准,香港有幸有出色的法官和司法机构,她希望社会也能给法庭空间维护公义。

  南方日报记者 吴扬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