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新任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宣誓就职,林郑月娥发声

2021-01-11 16:56 来源:南方plus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今日(1月11日)发布新闻公报称,新任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今日在香港礼宾府宣誓就职。

张举能(左)宣誓就职。(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新闻公报说,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监誓下作出司法誓言,郑重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尽忠职守,奉公守法,公正廉洁,以无惧、无偏、无私、无欺之精神,维护法制,主持正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服务。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在履新首天表示,对获委任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服务,感到非常荣幸,他将继续大公无私地维护法治和司法独立。他期望能带领司法机构保持专业,高效和与时并进,以无惧、无偏、无私、无欺之精神,秉行公义。

  另据香港“星岛网”报道,张举能是香港回归后第三任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林郑月娥去年6月24日签署委任书,任命张举能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接替今年1月退休的马道立。张举能的任期由今日起生效。

  资料显示,终审法院是香港的最终上诉法院,终审法院法官由终审法院首席法官、3名常任法官及香港和海外非常任法官组成。根据《终院条例》的规定,非常任法官的总数目不得超逾30名。《香港终审法院条例》(第484章)规定,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是司法机构之首,负责司法机构的行政管理及执行其他合法地不时委任给他的职能。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