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警队首次为“踏浪者”行动颁发奖章

2021-01-10 17:42 来源:南方plus 沈丛升

  近日,香港警队向过万名支援部门和前线警员颁发代表智慧和勇气的“踏浪者”行动奖章。这是警队成立176年来,首枚用作表扬警队成员因参与特别行动所作出重大集体贡献的香港警察特别行动奖章。

  据港媒报道,2019年6月开始,揽炒黑暴分子和“港独”极端分子,用汽油弹、弓箭、遥控炸弹甚至真枪实弹,在香港疯狂打砸烧。为应对这场暴乱,香港警队执行了“踏浪者”行动,其人员规模、复杂程度、指挥架构和持续行动日数都是前所未有。暴警员面对致命攻击、抹黑“起底”,一次次击溃黑暴,超过400名警务人员不同程度负伤。

  为肯定警队成员在警队的特别行动中所作出的重大集体贡献,香港警务处在咨询保安局及公务员事务局意见后,发出2020年总部通令第八号“香港警察特别行动奖章”,其中列明警务处处长可联同首长级高级人员,决定应否为参与某一警队特别行动的警队成员,颁授特别行动奖章,用以表扬他们所作出的重大集体贡献。

  由于此次直接或间接参与“踏浪者”行动的人员众多,有超过万人获颁奖章,占警队人数的三分之一。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日前主持首场“踏浪者”行动奖章颁授典礼,向74名人员,包括六大总区指挥官在内的30名前任及现任处长级人员,及44名在“踏浪者”行动中英勇执勤而受伤的同事颁授奖章,其他获奖人由主要单位指挥官稍后代表处长颁授。

  报道还称,以往只有香港特区政府会以奖章形式嘉许获奖人士,部门首长一般以书面形式对属下人员作出嘉许。为“踏浪者”行动颁发奖章为首次。

  【记者】沈丛升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