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林郑月娥:香港仍未达到可以放宽防疫措施阶段

2021-01-05 14:34 来源:南方plus 沈丛升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日(5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表示,不认为本地疫情要“清零”才放宽社交距离措施,港府会和上一波疫情一样,有序逐步放宽措施,但她强调近日疫情即使有下降趋势,仍未达到可以放宽的阶段。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去年12月新增2532例确诊,创单月新高,疫情在去年12月下旬开始缓和,严格的防疫措施达到一定成效,但离“清零”以及市民生活恢复正常,有一段距离。

  林郑月娥强调,政府义不容辞,向可以加强的抗疫环节投入资源及力量,其中在追踪紧密接触者方面,除了警务处外,政府亦已动员入境处及海关人员,相关人员6日早会与政府专家会面,由专家介绍如何更科学及专业地追踪接触者。

  1月5日,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宣布,政府雇员特别上班安排将会延长至1月20日。除了提供紧急和必须公共服务的人员外,其他政府雇员继续留在家中工作,政府会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

  【记者】沈丛升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