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联合医院病房暴发疫情15人感染,发现一名病人为超级传播者

2020-12-26 23:29 来源:南方plus 沈丛升

  12月26日,香港医院管理局公布,联合医院怀安科病房暴发群组感染,迄今至少15名医护人员及病人确诊或初步确诊。香港特区政府专家顾问团成员、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当日下午到该医院怀安科视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现一名病人为超级传播者。

  据港媒报道,该超级传播者所住的社区也有暴发疫情迹象,院方发现其CT值十分低,仅14至18,反映病毒载量很高,加上怀安病房中的患者多为长者及癌症病患,身体免疫力差,病毒传播十分容易。

  据悉,这名患者因糖尿病酮酸中毒入住该院重症监护室,代表其血液中酸度及糖分很高,患者当时右边肺部下方有病变兼神志不清,令口水积聚其右肺下方,引发轻微的肺炎征状,但当时其院方首次为其做的检测未发现病人确诊,未将其当作新冠患者处理。

  此外,26日,特区卫生防护中心的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港大发现一例从英国输入的新冠肺炎病例,病毒株属世卫组织最近公布的变异病毒株。该患者12月11日乘VS206航班抵港,之后一直在酒店检疫,至20日发烧入院,现仍在留医,情况稳定。

  欧家荣称,目前香港未发现南非出现的变种病毒株,但不排除会在未来的输入病例中发现。相关机构一直留意全球病毒演变情况,已先后限制曾在英国或南非逗留的人士登机来港,如发现其它地方有类似情况,会考虑将有关地方加入限制名单。

  【记者】沈丛升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