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新增68宗确诊 政府拟推强制检测新冠病毒

2020-11-22 22:52 来源:南方plus 吴扬

  香港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第四波疫情拉开序幕。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22日新增68宗确诊个案,7宗输入个案,61宗本地感染,其中12宗为源头不明个案。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68宗确诊个案中,其中46宗与跳舞群组相关,据港媒报道,Starlight dance club跳舞群组今日再多21人确诊,当中包括8名舞蹈老师,其余为学生和与他们有接触的人士,患者合共去过14间跳舞场所,遍布港九新界各区。政府今日首次刊宪,要求11月1日至21日,曾经到过14间指明跳舞场所人士,须于24日或之前,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2日在社交平台发文指出,香港疫情正急速恶化,再次强烈呼吁市民要严阵以待,应避免社交活动和聚集,大家(特别是长者朋友)应尽量留在家中。如有不适,马上求医并接受检测。她强调,特区政府会全力以赴,也希望市民同心协力,携手稳住香港疫情。

  同时她表示有计划将再增加约5个小区检测中心,并在确诊个案较多的地区,设置流动采样亭及流动样本车等。她要求指定时期曾到过14间跳舞场所的人士接受检测,如拒绝检测可会被罚款或检控。

  南方日报记者 吴扬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