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部分涉非法偷渡嫌疑人被批捕后致信家人!讲述现状斥传言

2020-11-21 14: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林子沛

  “香港疑犯涉嫌非法偷渡入境内地”一事有了新进展。继9月30日深圳检方批捕12名疑犯后,近日,有港媒报道,部分疑犯家属已收到嫌疑人亲笔书信,信件讲述了他们在深圳的看守所内生活,有理驳斥了外界相关传言。

  在部分信件中,嫌疑人形容,看守所内生活环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每餐有菜有肉,还能做运动,每天接受医生检查,能保证充足睡眠。据报道,他们还表示,希望家人不要担心,也可以尝试回信。

  南都此前报道,8月26日晚,中国海警局曾发布消息称,广东海警局于8月23日抓获李某某、邓某某等10余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员。据多家港媒消息,“李某某”为乱港分子李宇轩,他此前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拘捕,船上其余11人包括湾仔汽油弹案及华仁书院炸弹案等犯罪嫌疑人。

  9月30日,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邓某某、乔某某,以涉嫌偷越边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黄某某等10人。

  香港特区政府9月26日在新闻公报中表示,就十二名香港疑犯涉嫌非法偷渡入境内地案,香港警方25日接获广东省公安厅回复,称广东海警局于8月23日9时许,在其管辖海域查获一艘涉嫌非法越境船只。海警人员登船后发现十二名港人,有关人士涉嫌“偷越国(边)境”犯罪被依法拘捕。

  调查发现,该十二人于8月23日约7时许在香港新界西贡布袋澳码头,登上一艘由偷渡集团安排的快艇,并由其中一名疑犯负责开船,计划经内地海域逃到台湾,以逃避在港涉案的刑责。他们登船前在港已向相关偷渡集团人员缴付一定资金,以作安排出逃费用。

  10月10日,香港警方表示,警方拘捕4男5女,年龄从27到72岁不等,警方怀疑他们协助12名港人在8月23日企图偷渡。这9人涉嫌协助逃犯罪,协助他人逃避法庭审讯,或逃避阻碍警方拘捕。

  采写:南都记者 林子沛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