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揽炒派议员许智峰“偷抢”行径卑鄙恶劣不得人心

2020-10-18 19:46 来源:南方网 沈丛升

  香港立法会9个事务委员会日前分别举行延任后的首次会议,选举正副主席。香港建制派议员在上周的内会及财会会议中,已洞悉揽炒派议员的“拉布”手段,并就此作出周密部署,包括在限时内结束提名程序,及部分委员会只选举主席,揽炒派议员在选举期间可谓黔驴技穷。但是,香港民主党议员许智峰还是在投票期间抢走选票,香港立法会秘书处已报警。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许智峰当选立法会议员后,他时常顶着“法律专家”的帽子,却行违法乱港之实。

  2016年,与时任区议员萧嘉怡辩论会议程序时,许智峰恶狠狠地上前抢夺并关掉对方的话筒;2017年,香港立法会讨论是否关闭皇后大道邮政局时,许智峰故伎重演,他抢夺议员陈捷贵的麦克风,还导致肢体冲突、二人齐倒地;2018年,许智峰又冲击时年62岁的议员陈财喜,导致后者在混乱中受冲撞倒地。

  2018年4月24日,香港立法会审议西九龙站口岸区“一地两检”草案。茶歇期间,许智峰在走廊里成功抢走了香港保安局一名行政主任的文件,还顺手夺走了她的一部手机。

  2019年4月11日,香港中西区区议会正在讨论地区团体的拨款申请议题,许智峰悄悄走到财务委员会主席李志恒的座位旁,不仅夺走了李志恒的文件,还趁乱抱走民政处官员的投票箱。直到李志恒等议员报警后,许智峰才不情愿地归还文件,但仍不肯归还投票箱。

  今年《国歌法》进行二读审议程序,许智峰手捧一包泥浆屎状“腐烂植物”,霎时议事堂臭气充斥,有议员更不适呕吐要送院。因此也有网友称他为“恶臭议员”。

  可以说,许智峰在立法会上做尽“抢麦克风” “脚踢保安”“熊抱女公务员”“抢选票”等种种恶行,劣迹斑斑。

  香港立法会是庄严的议事厅,却一再被揽炒派“拉布”冲击。立法会不是法外之地,议员的言行受到议事规则和法律的约束,不能僭越法律。

  香港经历修例风波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打击,经济萧条、民生困顿,大多数港人希望立法会理性议政,尤其是推进落实粤港澳三地“健康码”互通,督促配合政府有效落实振经济、惠民生措施,助市民渡过难关。

  被DQ的揽炒派议员就不应继续留任,若选择延任,就应当急民所急,优先处理抗疫纾困、重启经济民生的工作,而非再以违法越权恶行骑劫议会、瘫痪施政,否则等同与广大香港市民为敌,将更加不得人心。

  南方日报记者 沈丛升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