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梁振英:希望香港青年把握深港合作机遇

2020-10-15 21:17 来源:南方网 沈丛升

  10月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平台发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深圳展示的蓝图不仅是深圳的盛世宏图,也是香港的盛世宏图,两地未来的合作方向、路线明确,香港亦要对自己在落实能力、速度及效率上有所要求,不负时代所托。梁振英希望香港青年把握空间和机遇。

  梁振英说,目睹深圳40年来克服几次转型升级面对的困难和挑战,创造的奇迹,深感与有荣焉。香港和深圳是天造地设的合作伙伴,当年香港的厂商充分利用深圳作为经济特区的特殊政策,将生产线转移到深圳,腾出香港的生产力,香港得以向服务业发展,并促成香港的经济腾飞。与此同时,深圳也成为香港服务业的重要腹地。可以说,没有深圳,就没有香港服务业的繁荣发展。

  关于深港两地关系,梁振英认为是世上独一无二的。因为两个城市距离很近、体积很大,产业结构有较大的差异,同时两地物价水平差距比较大,这些因素为两地的合作提供无限可能和潜力。

  他说,近年来,港深两地都高度重视科技的创新发展,不断加深相关方面的合作与发展。香港的科研水平,加上深圳雄厚的转化和生产能力,不仅可以为两地的相关产业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也可以为香港的青年科创人才,解决在“学有所成”之后,未能达到“学以致用”的结构性错配问题。

  梁振英认为,大湾区城市的产业结构有别于香港,可以为香港青年提供在香港没有的职位,以及更多元化的事业发展方向。

  南方日报记者 沈丛升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