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内地支援队今天离港,香港市民撑起巨幅国旗欢送

2020-09-16 15:38 来源:南方网 沈丛升

  为期14天的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日前圆满结束,累计约178.3万名市民参与检测,共找出42例确诊病例。这次计划的成功推行离不开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支持。9月16日上午,这批无名英雄带着香港市民真诚的谢意离港。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以及多个团体到支援队下榻的酒店欢送以表达感激之情;有市民乘车一路相送;还有市民团体在深圳湾口岸展示巨幅五星红旗,目送队员们离开。

  据港媒报道,9月16日一早,陈肇始就来到队员们下榻的香港九龙维景酒店向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广东组)队长余德文送出亲手写的感谢卡,感谢中央政府及支援队的支持,让“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得以成功,协助香港抗疫工作向前一大步。多个团体包括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社区应急辅助队、香港医务行政学院等都有代表到场。现场还有数十名市民举起国旗、区旗和一些自制心意牌、横额在场等候。

  第一批支援队队员早上7时许拖着行李箱走出酒店,现场立即响起热烈的掌声,市民们夹道言谢:“辛苦啦!感谢支援队!中国加油!香港加油!”欢呼声此起彼落。支援队队员虽然没有停留,但仍热情地挥手以示回应。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之后乘车赶赴深圳湾口岸离开香港,有香港市民乘车跟随,一路相送。8时30分许,队员们抵达深圳湾口岸准备过关离港,而现场也早已有香港市民团体等候。大家撑起15米长的巨幅五星红旗,播放歌曲《东方之珠》,并展示写有“祖国母亲与香港儿女血脉相连”“热烈欢送核酸检测队,香港同胞感谢祖国支持”等横幅,向队员们致以最真挚的感谢,一直目送他们进入口岸。

  【南方日报记者】沈丛升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