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港独分子黎智英被捕后,港警再通缉2名身处海外男子

2020-08-12 08:50 来源:南方网 沈丛升

  香港国安法已实施一个多月,香港警方国安处8月10日拘捕乱港头目、“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其2个儿子、4名“壹传媒”高层及另外3人,涉嫌勾结外国势力、违反国安法或串谋诈骗等。据港媒报道,香港警方除通缉身处美国的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外,还通缉另外2名身处海外的涉案男子,包括之前已传出被通缉的“香港民主委员会”总监朱牧民。

  据报道,新增通缉的2人为朱牧民及刘祖迪。其中朱牧民是非法“占中”发起人之一朱耀明的儿子。据知,朱牧民在香港出生,中学毕业后到美国,持美国护照,也是香港永久性居民。消息指,他与10日被捕的“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有关联。刘祖迪现年26岁,据了解,他为“我要揽炒”成员,曾在某个论坛使用网名“揽抄巴”发言,早于今年1月已到英国,消息称,他现在英国与乱港分子罗冠聪及去年在赴内地期间卷入嫖娼案件而被行政拘留的郑文杰有合作关系。

  此外,被捕的黎智英次子黎耀恩已于11日晚获准保释。黎耀恩涉嫌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被扣查逾30小时后,于11日晚7时半在将军澳警署获准保释,在其妻子及律师陪同下离开。

  香港特区政府通报表示,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人员经深入调查后,10日持法庭手令采取搜查行动,并在香港多区拘捕9名男子及1名女子。所有被捕人正被扣留调查。警方行动仍在进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南方日报记者】沈丛升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