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乱港分子黎智英下午被押往西九龙总区警察总部

2020-08-11 19:09 来源:南方网 沈丛升

  香港警方8月10日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及串谋欺诈等罪名拘捕10人,包括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黎智英被通宵扣查于旺角警署,至8月11日下午3时许,警方将黎智英从旺角警署押解到西九龙总区总部。

  早先,警方押解黎智英到西贡白沙湾香港游艇会,登上他持有的游艇搜查,其间有黎智英的律师代表在场监察。现场所见,黎智英被扣上手铐。中午12时许,黎智英在警员陪同下,登车离开返回旺角警署。

  除了黎智英外,昨日被捕的人还包括他的两名儿子、壹传媒3名执行董事、“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前“学民思潮”成员李宗泽,以及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警方并搜查位于将军澳工业邨的壹传媒大楼。

  据港媒报道,因黎智英被捕,壹传媒股价连日来大幅异动,被质疑可能损害投资者权益及影响香港股票交易市场声誉。消息指,黎智英及多名传媒高层涉嫌资助网上的“我要揽炒”团队,通过本地、海外户口及股票买卖等多种方式提供资助,金额逾百万港元。该团队涉嫌多次游说外国政府制裁香港。

  香港政研会8月11日要求香港金管局及银行公会彻查反对派的公私银行账户,是否有涉嫌收取、发放政治黑金,是否有违反香港国安法,并要求查封一切可疑交易账户,停止外国势力黑金流通,维持香港良好的金融形象。

  【南方日报记者】沈丛升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