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涉嫌违反“限聚令” 香港警方票控16名假记者最小仅12岁

2020-08-09 19:14 来源:南方网 沈丛升

  8月8日晚,有人于将军澳尚德邨外聚集,因涉嫌违反“限聚令”,警方票控16名身穿反光衣,但并非进行传媒采访工作、或受雇于传媒机构的人。

  香港警方指出,因留意到此前有人于网上号召8日晚在将军澳进行悼念活动,遂派员到场巡逻,防止群众聚集。到场后,警方发现多名身穿反光背心的人于尚德邨外聚集,并截停40多人。

  经调查,有16名并非进行传媒采访工作,或受雇于传媒机构,但穿着反光衣的人,因涉嫌违反“限聚令”被警方票控。16人中,有7人为16岁以下未成年人士,年纪最小的只有12岁。

  香港警方表示,近期越来越多穿着反光衣的人在公众活动中出现,警务人员难以在短时间内识别他们的身份,增加执法困难,又谴责有人利用反光衣作为掩饰进行受禁群组聚集,增加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

  香港警方强调,在不影响行动效能的情况下,会尽量协调现场的采访工作,包括派遣传媒联络队,协助记者在现场采访。

  南方日报记者 沈丛升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