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政务司司长:无惧“制裁”,香港独特优势非西方国家“恩赐”

2020-08-09 14:07 来源:南方网 沈丛升

  美国政府一再插手香港事务,日前更宣布“制裁”11名中央及特区政府官员。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8月9日在网志中表示,特区政府无惧所谓“制裁”的威吓,并会全面支持中央政府采取反制措施。他又提到,市民亦无须对美国政府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地位过分忧虑。因香港有深厚底蕴,具独特优势,再加上内地经济的持续发展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底气所在。西方政客所谓的“制裁”无法阻挡香港的长期繁荣。香港拥有的独特优势绝非西方国家所“恩赐”。

  张建宗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坚决反对和严厉谴责美国财政部对多位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主要官员实施所谓“制裁”。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外国干涉。美国政府明目张胆高调作出所谓“制裁”实属横蛮无理,违反国际法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故意公开政府官员的个人资料,亦严重侵犯隐私及危害个人安全。

  张建宗指出,“一国两制”是香港特区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保证。截至7月底,香港的首次公开招股集资总额达1,321亿港元,今年香港证券市场的平均每日成交额更达1248亿港元,较去年全年的平均每日成交额上升超过40%,充分说明国际市场参与者对香港金融体系的认可及信心。他强调,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将成为香港长期发展的巨大机遇,相信现时本港面对的困难是暂时的,只要疫情得以控制,经济社会逐渐恢复正常,香港的未来充满机遇。

  张建宗表示,中央的积极支援为本港抗疫工作打下强心剂,但在疫情严峻的关头,有些人不断借机在网上散播谣言,制造矛盾,肆意诋毁抹黑。这些人以阴谋论看待中央协助香港特区政府抗疫的工作,无非为了透过破坏中央与香港特区政府关系及伤害国家人民感情,争取其政治私利,卑劣用心显而易见。他强调,中央和香港特区政府将保障本港市民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希望社会大众重视科学实证,明辨是非,不要误信谣言。

  南方日报记者 沈丛升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