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林郑月娥:香港未来教育工作方向是拨乱反正、正本清源

2020-08-05 13:02 来源:南方网 沈丛升

  8月4日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对话视频。视频中,林郑月娥向香港立法会第一任主席范徐丽泰透露,未来两年自己在教育方面的工作方向是拨乱反正、正本清源。

  林郑月娥近日邀请香港立法会第一任主席范徐丽泰女士到礼宾府做客,畅谈香港教育等热点问题。林郑月娥认为,在教育上很多事情是需要讲清楚的。例如“一国两制”,“一国”是根本也是底线,如果连“一国”都不维护、不效忠,很难再讲其他的事情。同样,教育宣传“香港国安法”、国歌法,都要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宪法与基本法的关系做起。她感谢范徐丽泰帮助设计教师培训的相关内容。

  林郑月娥表示,虽然她在40年的公务员生涯中,没有直接从事过教育领域的工作,但是自己却非常重视教育。她认为,人才培养、道德品质的构建全部是从教育开始的。这三年以来,香港特区政府在教育上也投入了很多资源。香港教育界有很多非常优秀的人才,希望未来教师队伍有更好的发展。

  此外,林郑月娥还透露了一个关于认识范徐丽泰的小秘密。原来1983年至1984年,林郑月娥在西贡做助理政务专员时,曾接待过当时来西贡考察环境卫生的立法会议员范徐丽泰。从那时起,林郑月娥就对范徐丽泰非常尊敬。对话最后,林郑月娥表示希望将来可以和范徐丽泰在教育方面有更多的合作。

  【南方日报记者】沈丛升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