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林郑月娥:青年人反对政府抗拒中央不是一条出路

2020-08-02 11:51 来源:南方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日出席电台节目,据香港《头条日报》2日报道,林郑月娥在节目中谈到香港国安法和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延后等内容。

  报道称,林郑月娥在节目中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一个月,基本上已建立执行机制,但她不便透露执法细节,“总之都是依法办事”。她提到,近年见到有青年人出现非常错误的观念,以为反对政府或抗拒中央是一条出路,林郑月娥说,“这不是一条出路。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特别行政区,在‘一国两制’下有很多发展空间,但如果违反‘一国’原则,或践踏‘一国’的底线,恐怕前景是堪虞。”

  此外,林郑月娥还谈到立法会换届选举延后一事,她表示,目前评估疫情严重,特区政府无把握能办到安全选举,选管会亦认为继续举行选举存有许多风险,加上有不少选民反映,因疫情的边境限制无法回港投票,因此决定押后选举。

  林郑月娥重申,押后选举是重大且艰难的决定,首要(考虑)是市民健康,亦出于公共安全及确保选举公平公正,当中并无政治考虑。她表示,选举有输有赢,即使特区政府预计建制派于去年区议会选举落败,仍未叫停选举,“所以从来都不会说怕选举输,而找方法阻碍选举进行。”她还表示,有民调显示过半市民支持押后选举,相信押后决定的民意基础稳固。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