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防部长魏凤和谈台湾问题:任何干涉台湾问题的行径都注定失败

2019-06-02 11:13 来源:南方网 祁雷 邵一弘 李劲

  “这是我作为国防部长第一次参加香会,我为交流互信而来,为合作和平而来。”2日上午,出席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就“中国与国际安全合作”议题作大会发言,并回答了与会嘉宾的现场提问。这是中国国防部长时隔8年再次参加香会。

  魏凤和说,人类社会正处在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间正道、大势所趋。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和挑战增多。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大道至简,是世界人民和谐共处、有效解决全球性问题的正确选择,是实现世界和平安宁、人类繁荣发展的正确道路。“我们注意到,昨天美方在大会发言中谈到了对地区事务的构想。我们认为,不管什么构想都不应该带有军事冲突的性质,都不能损害他国的利益。对美方的一些观点我们有不同的认识和看法,对美方在台湾、南海问题上的错误言行,我们表示坚决反对。”

  发言中,魏凤和就台湾问题、南海问题、朝核问题、中美关系问题阐明了中方立场。关于台湾问题,魏凤和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容忍国家的分裂。“去年我访问美国,美国朋友给我讲,林肯之所以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就在于他领导打赢了南北战争、防止了美国国家的分裂。美国的统一不可分割,中国当然也要统一不可分割。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哪有不统一的道理?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别无选择,必将不惜一战,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维护祖国统一。”

  “这里,我要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外部干涉势力:第一,任何分裂中国的企图都不可能得逞。第二,任何干涉台湾问题的行径都注定失败。第三,任何对中国军队决心意志的低估都极其危险。我们愿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维护国家统一是军队的神圣职责。如果中国人民解放军不能维护祖国的统一,那还要解放军干什么?”魏凤和表示。

  南方网特派全媒体记者 祁雷 邵一弘 李劲 发自新加坡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