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美军双航母强势出击 向俄罗斯传递这一“直接信号”

2019-04-26 07:53 来源:南方网 周煦钊

  最近几年,美俄两国在地中海地区不断进行角力。近日,俄罗斯更是与叙利亚达成了协议,俄罗斯将租借叙利亚的塔尔图斯港,作为运输和经济港使用,租期长达49年,这也意味着俄罗斯海军将继续在塔尔图斯港保持军事存在。而美国方面也没闲着,直接派出了两个航母编队,向俄罗斯传递“直接信号”。

  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报道,4月24日,美国海军出动“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和“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与英、法等国的海军舰船一起,进行了一次联合演习。对于这次演习的目的,美国方面也是直言不讳,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在访问参演的航母战斗群之后宣布,这次双航母演习传达了来自美国的明确信息。洪博培表示:“20万吨的‘外交努力’在地中海巡航,这就是我们美国的外交方式。这是一种具有前瞻性的外交策略,别的也不需要我们多说了。”

  而除了由“斯坦尼斯”号和“林肯”号两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领衔外,包括英国45型导弹驱逐舰“邓肯”号、法国阿基坦级护卫舰“朗格多克”号和西班牙阿尔瓦罗·德巴赞级护卫舰“门德斯·努内斯”号也都在军演中亮相。而在上周,“斯坦尼斯”号刚刚与法国海军“戴高乐”号一起,进行了一次双航母战斗群演练。

  按照美国海军的部署,地中海地区的各类任务主要由美国第6舰队负责。而作为最近几年美国全球战略中的次要方向,地中海地区极少出现两个航母战斗群一起行动的画面。但随着俄罗斯军队进入叙利亚,以及俄军近段时间在黑海地区展开的一系列活动,美国海军只得加强其在地中海地区的军事存在,于今年4月1日,将“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划归第6舰队战斗序列,让第6舰队在短期内凑齐了双航母编队,以向俄罗斯传递“直接信号”。

  编译:周煦钊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