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丁真抽烟遭质疑,“小孩子”不是挡箭牌

2021-01-13 18:40 来源:南方plus 孔德淇

  日前,一段疑似丁真在酒店里抽电子烟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

  网传视频中,丁真抽着电子烟,动作娴熟,一脸享受,之后还对着镜头喷雾。部分网友对此表示失望,直呼其“淳朴人设崩塌”,丁真所属工作单位理塘文旅有限公司也给出了回应:“小孩子对电子烟感兴趣,可能试了一下,根本不是抽烟,电子烟不是烟。”

  该公司的回复完全站不住脚。一方面,在公众眼里以及法律意义上,丁真已不再是小孩子;另一方面,电子烟含有尼古丁,世界卫生组织明确表示青少年不要接触。公司方面的回应显然是在回避问题、逃避责任。

  虽然丁真在私人空间吸烟并不违法。但公众人物在网络上传播吸烟视频,本身就是一种“恶趣味”。况且,丁真作为正能量的青年代表,一言一行都有很大影响。 这一次的做法,不仅毁坏其美好人设,还会给青少年树立“负面榜样”,恐形成误导。

  从理性的角度讲,公众理解人无完人,但一段时间以来,丁真给公众留下了“不吸烟、不喝酒、不喝饮料”的好形象,这也是其所属公司强力推给公众的标签。 如今一通“猛操作”后,过去阳光健康的好少年形象崩塌,岂不给人被骗的感觉?

  在“抽烟风波”过去一天之后,丁真更新了一则最新的社交动态,晒出了一张眼神坚定的自拍单人照,并配文写道“向前走”。这可以视为丁真本人对于该起事件的一个“回应”。 这掷地有声的三个字寓意明显,即过去的事情就让它随风去。希望丁真能够像自己所说的一样,向积极正面的路子前进,越走越好,不要辜负公众的喜爱和信任。

  文|孔德淇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