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除了黄冈,其他地方有没有“一问三不知”的干部?

2020-01-31 07:17 来源:南方网 胡英军

  湖北黄冈市卫健委主任唐志红,这两天出尽了风头。

  不是因为防控疫情给力,而是面对中央督查组“一问三不知”——当地有多少病床?收治了多少病人?核酸检测能力如何?三个问题一个都答不上来。

  黄冈是疫情重灾区,严重程度仅次于武汉。卫健委一把手本该冲在抗疫第一线,对相应情况、进展、数据了如指掌。但看看唐主任无能的表现,网友怎么可能不气炸?

  最新消息,黄冈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去唐志红卫健委主任职务。处理来得如此果断,可以说大快人心。但同样令人如鲠在喉的是,黄冈疫情这么久了,唐志红这段时间到底做了什么?她有没有耽误当地疫情防控的工作进展?还有没有类似的干部?

  唐志红最近干什么了,自然会有人调查。但从她关键时刻“一问三不知”,需要临时打电话核实信息,甚至动不动就将皮球踢给其他人的表现看,表现出十足的官僚主义做派。习惯了听汇报,当传声筒,对自己的工作麻痹大意。

  这样的官员放在关键位置,不仅群众不满意,还很可能耽误正常工作进行。目前,黄冈抗疫形势依旧严峻,如果有人在使劲,有人却在浑水摸鱼,对防控疫情极其不利。因此,这样的干部要坚决拿下,换有担当的人上。

  中央日前提出,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除了黄冈,其他地方还有没有“一问三不知”的干部?有没有这样官僚主义的作风?

  关键时刻检验领导能力。不妨抓住这个契机,加强舆论监督,加大排查力度,把那些飘飘在上、能力不济的领导干部都拉出来。

  文|胡英军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