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公安副局长性侵幼女落马,是时候给拿扫帚的人清清灰了

2019-12-12 09:42 来源:南方网 王梓佩

  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北省迁安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康永因性侵多名幼女、行贿、受贿,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6个月。他此前分管迁安市治安,曾获得唐山市劳动模范称号,在访谈中称要将迁安打造为“治安高地平安绿洲”。

  好一个要打造平安绿洲的标兵!

  据报道,康永每次都要先询问女孩的年龄和年级。然而,受其荼毒的甚至有12岁尚未发育完全的幼女,老干警怎能没有这点分辨能力?分明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刑法规定,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以强奸论,从重处罚。康永如此“小心谨慎”无非为了避强奸之重,就嫖娼之轻,而打击嫖娼恰恰是他负责的社会治安扫黄打非分内之事。这位公安局副局长要着力打造的,恐怕是他一个人有恃无恐的平安、违法犯罪的绿洲。

  令人痛心的是,康永落马是自己露出的马脚,而非因受害人及其家属举报,更非被相关监察部门发现。2018年,与康永有勾结的恶势力犯罪团伙落网,康永因担心自己通过他们性侵幼女的犯罪事实败露,遂对办案人员行贿。由此牵出包括政府公职人员、人大代表在内的数十人涉性侵幼女案件。

  试问,如果没有团伙落网的“契机”,康永还要在公安队伍里顶着两张脸干多久?还有多少女孩要一个接一个地受其残害?是公安机关此前没有接到过报案,还是康永可以在执法队伍中一手遮天,让受害者孤立无援?惩治公职人员违法犯罪,怎能指望犯罪者主动提供线索?执法者本身藏污纳垢,又如何能将社会上的阴暗面打扫净?是时候给拿着扫帚的人清清灰了。

  如今康永已经得到应有惩处,但迁安市的调查绝不能松懈,必须深挖这背后的利益链条,看看究竟还有多少人参与了这种见不得光的交易,查查康永为何能肆无忌惮地横行,有多少事曾经被藏住掖住。

  【栏目主持人】丁建庭

  【投稿邮箱】nfrbpl@126.com

  【来源】叮咚快评南方号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