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V被封,下一个是谁?

2019-09-12 11:19 来源:南方网 李忠卿

 

  据《法制日报》报道:9月8日,一条辟谣的微博引起网友关注。@中国历史研究院指出,微信公众号“稗官野记”这条推文中提到的江竹荺,即为大家所熟知的革命烈士江姐。该图中所述的内容纯属造谣。目前,@稗官野记新浪微博已被销号。

  在公众心目中,大V很了不得,不仅受人尊敬,更主要的是粉丝量动辄以百万计,海量粉丝的背后,是大V过着体面的生活,因为有高收益,所以衣食无忧,自得其乐。

  然而,粉丝无数虽是好事,但有一点必须谨记,作为知名度很高的公众人物,就必须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换言之,你的每一篇微博与推文,不能逾越道德与法律底线,否则很容易误导公众,直至被相关部门查封。

  @稗官野记拥有790万粉丝,属于名副其实的大V,对革命烈士江姐进行造谣中伤,难道这个大V没有一点历史知识?没有一点敬畏之心?我以为,尊重史实是最基本的常识,大V如此诋毁江姐,说到底无非是博取读者的眼球,增加了点击率,就可以刷存在感,更可以得到经济方面的回报。

  其实,类似问题前几年就发生过,某些大V喜欢调侃正面人物,雷锋、邱少云、刘胡兰等都中招过,后来的结果你懂的,没有一个大V可以逃脱惩罚,轻则封号,重则被法办,这就是任性的成本与代价。

  所以说,任何人做任何事都必须遵纪守法,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尤其是大V,不要将侮辱烈士当做文字游戏,那样的话只会自取其辱,绝不会有好下场,封号还算是轻的。如果大V们再不从中吸取教训,下一个被封的很可能就是你,别不信。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深度~叮咚快评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