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叮咚快评| 霍顿拒绝和孙杨合影,羞辱的恰是他自己

2019-07-22 17:56 来源:南方网 青的蜂

  文丨青的蜂

  孙杨又夺冠了!

  7月21日晚,2019年游泳世锦赛上,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强势摘金,并刷新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为中国游泳迎来开门红。

  岂料,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再次成为焦点。赛后,他拒绝登上领奖台,并拒绝和孙杨合影。对霍顿的无礼行为,孙杨回应:“颁奖是非常神圣的,纵使你有千万个不愿意,但你站上领奖台的时候,你可以不尊重我,但是你必须尊重中国。”

  多么漂亮的回应!冠军只有一个,输要输得起,是一个专业运动员的应有素质。赢的时候春风得意,输的时候如此做派,实在有违体育道德精神。想想孙杨屡次对霍顿主动握手,再看看霍顿在台上输不起的样子,高下立判。可以说, 他非但没有给孙杨添成堵,反而传达了一副“小气”形象。

  再就是如孙杨所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体育是种国际语言,背后承载着我们追求和平与友谊的梦想。正因为如此,运动员不只是代表他自己,升国旗、唱国歌等种种仪式,也具有了特定的内涵。 当霍顿没风度、没礼节的时候,不知道他自己会不会想到,他不仅给自己丢脸,更败坏了澳大利亚的形象。

  不仅是中国人不喜欢这种行为,霍顿在全世界都没能赢得认可和尊重。在现场,原本是来欣赏高水平比赛的观众,瞬间响起发出了一片“嘘声”;英国《每日邮报》认为,澳大利亚人的行为“十分粗鲁”;而前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机构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因斯甚至认为,霍顿应该受到重罚。

  有心人注意到,这不是霍顿第一次挑衅孙杨。过去几年中,他接二连三对孙杨进行人身攻击,说他是“兴奋剂选手”。但事实证明,那只是一次误食,孙杨没有重大过失。而且,这次霸气夺冠,孙杨再次证明自己走得正、行得端,不惧任何流言蜚语。

  相形之下,霍顿屡次拿兴奋剂说事,就未免像“跳梁小丑”了。他对孙杨的所有指摘,都是来自于假设,没有真凭实据。此外,就算他个人对孙杨心有不满,也应该用实力来证明自己,而不是节外生枝;就算他心里一万个不愿意,也得考虑国家形象,不要放任坏脾气。

  一句话,霍顿拒绝和孙杨合影,羞辱的恰是他自己!

  【校对】居伟强

  【作者】青的蜂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深度~叮咚快评

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