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举全省之力推进大湾区建设,怎么举?怎么推?怎么建?

2019-07-11 13:34 来源:南方网

  自党中央提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以来,广东便将大湾区建设作为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作为引领全省工作的“纲”,举全省之力推进建设。

  近日,广东出台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意见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标志着广东推进大湾区建设有了清晰、明确、具体的“施工图”和“任务书”,对广东举全省之力推进大湾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举全省之力推进大湾区建设,怎么举?怎么推?怎么建?7月5日-11日,南方日报刊发4篇评论员文章,结合规划纲要、实施意见、行动计划,予以分析解读。

  《担当好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职责》

  切实担当好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职责,要全面准确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确保大湾区建设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严格对表对标中央要求,对接好“中央要求”“港澳所需”“湾区所向”“广东所能”;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大湾区建设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有力有序推进大湾区建设》

  举全省之力推进大湾区建设,不仅要深刻领会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大湾区建设的核心要求,还必须抓好“施工图”和“任务书”的贯彻落地,有力有序推进实施——牢牢把握战略定位,有的放矢;始终坚持实施原则,蹄疾步稳;紧紧围绕发展目标,精准发力。

  《强化大湾区辐射带动作用》

  强化大湾区辐射带动作用,要优化区域功能和空间布局,不断提高区域发展协调性;要统筹大湾区与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生产力布局,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全省全域参与大湾区建设;要带动珠江—西江经济带创新绿色发展,提升大湾区对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支撑。

  《全面落实大湾区建设重大任务》

  全面落实大湾区建设重大任务,要对标国际最高最好最优,携手港澳打造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要深化粤港澳创新合作,推进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要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携手打造“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支撑区;要探索协同发展新模式,发挥合作平台示范带动作用,打造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要坚持民生优先,推动民生领域深度合作,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共建人文湾区,携手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