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愿孩子一路走好,天堂里没有继父之恶!

2019-07-06 07:16 来源:南方网

  8岁,一个尚无法洞悉人性丑恶的年龄,本该无忧无虑享受快乐的童年时光。

  但对于广东江门男孩关某择来说,生命就此画上了句号,而且是满含悲愤、不解、屈辱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因为他被继父残忍杀害了,还被抛尸在废弃小学厕所的化粪池内。

  回顾这起事件,警方的每一次通报都在冲击人们的心理承受底线,也在揭示犯罪分子的凶残和罪恶。最开始是8岁男童失踪的消息,大家为之担心,但对找到他仍抱有希望;随后在厕所化粪池中找到尸体并被证实是他杀,大家愤怒,希望尽快找出凶手;最后被证明是其继父所为,大家心碎,因为这超出了许多人的想象,或者说超出了许多人的心理承受底线。

  继父、男童,被害、化粪池,还谎报失踪……这起案件手段之残忍令人发指,罪恶之深简直无以复加,人性之恶让人不敢想象!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人性使然,就像我们关心每一个失踪孩子一样,总是希望能尽最大努力找到他。即便做不到“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你至少可以做到不去伤害。但在这个继父身上,却看到了人性的泯灭,竟用杀人抛尸这样罪恶的方式处理和结束与继子的关系。这个继父的罪恶,必当为大众所唾弃,同时又给“继父”这一本来就会让人产生负面联想的词增添了一起恶例。

  丧失人性枉为人,突破人伦底线不可恕。只有依法严惩凶手以及帮凶,才能告慰被害男童,才能弥补罪恶对人性、对正义的伤害。

  愿关某择一路走好,天堂里没有继父之恶!

  文|丁戈隆东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