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央定调2020年楼市:坚持“房住不炒”

2019-12-13 08:1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今日关注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京举行。会议确定,明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1、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2、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3、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4、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5、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6、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同时,会议定调了2020年楼市,要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宏观经济

  1、商务部消息,目前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在根据相关企业的申请,有序开展部分大豆、猪肉等商品加征关税排除工作。另外,关于中美经贸磋商,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密切沟通。

  2、央行法定数字货币有望试点?知情人士称,现在离试点还比较远,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进行内部测试,至于选择在深圳、苏州测试,可能是因为目前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就在这两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

  3、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表示,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不意味放松调控。目前,深圳市仍然严格执行2016年以来的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政策,仍然有条不紊地推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

  4、随着区块链行业发展趋于理性,市场对于区块链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更加明晰。自年中开始至10月份区块链类矿机公司招聘人数及薪酬持续下滑。另外,仅10月份就有28家上市公司向区块链人才伸出“橄榄枝”。基于区块链行业开始规范化运行,法务、财务和品牌岗的管理人才受到热捧。

  5、央行:2019年三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为312.46万亿元,同比增长8.1%,其中,银行业机构总资产为284.67万亿元,同比增长7.7%。金融业机构总负债为283.94万亿元,同比增长7.6%,其中,银行业机构总负债为260.79万亿元,同比增长7.2%。

  6、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陈桓军表示,为加快健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缓解无房家庭的住房压力,进一步吸引人才,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广州市拟于年底出台人才公寓管理办法,并加快共有产权住房政策研究,争取尽快出台实施。

  7、由于传统保本理财产品发行受限,存款类产品成为年末银行揽储的利器。民营银行储蓄存款产品凭借着相对高收益快速补位,值得注意的是,部分银行的产品月付息年化利率达到了4.3%,远高于传统存款产品。

  投资要闻

  1、上海股权交易托管中心决定增设“科创Q板”,面向具备一定规模,符合上交所科创板科创属性要求,有望在近年申报科创板上市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为上交所科创板储备更多上市资源。

  2、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周四净流入65.22亿元。沪股通方面,中国平安净买入7.42亿,正泰电器净买入4.54亿。深股通方面,宁德时代净买入2.94亿,京东方A净买入2.16亿。

  3、2019年即将收官,中国债市魅力不减一直“在线”,近一年不间断吸引外资涌入。截至今年11月末,境外机构持仓中国债券规模为18706.04亿元,已连续12个月增持;当月净增持644.74亿元,环比暴增456.54%,10月份这一数字为115.85亿元。

  4、中泰证券李迅雷:在西方跨入负利率时代,其巨额资本要寻求避风港,而目前外资在A股的市值占比只有3%左右,大约只有主流新兴市场外资占比的十分之一左右。未来外资流向中国资本市场的趋势还是延续下去。港股与A股之间的估值差将逐步缩小,因此,站在目前的时点上,港股的机会应该更大。

  5、*ST凯迪公告显示,公司于2016年12月15日发行的“H6凯迪03”将于2019年12月16日到期,发行总额6亿元。因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困难,不能按期兑付H6凯迪03的本金及债券利息,公司会积极筹措资金,争取尽早完成本金及债券利息的支付。

  国际动态

  1、投资者继续权衡美联储及欧央行货币政策决议,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推特暗示国际贸易局势向好的言论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扭转盘中颓势大幅收涨,道指创盘中新高收盘涨逾220点,标普纳指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2、欧洲央行12月维持存款利率-0.5%、主要再融资利率0.00%、边际贷款利率为0.25%不变,均符合预期。

  3、土耳其央行:宣布将基准回购利率下调200个基点至12%,为该央行年内第四次降息

  4、巴西央行:宣布降息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5%下调至4.5%,再创历史新低。这是巴西央行今年以来连续第四次实施降息,符合市场预期。

  5、英国大选投票结束。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以368席获胜,约翰逊成功实现民选首相之愿。同时,英国于1月31日正式脱欧可能成定局。

  【来源】 财经早新闻南方号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