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华社发文提醒区块链炒作风险,5G套餐收费详情出炉

2019-10-30 08:0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今日关注

  特别提示

  北京时间10月31日02:00,美联储利率决议出炉,半个小时后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

  1、商务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国家最高领导人将出席。

  2、新华社发文指出,区块链这两天成为A股市场最炙手可热的板块。业内人士表示,的确有相当多的上市公司已着手深耕区块链,但也不排除部分公司“蹭热度”的可能。投资者应注重对公司基本面的研究,把握投资机会的同时避免盲目“跟风”。

  3、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得的某城商行《政府债务化解指引》称,对该行已纳入隐性债务系统的政府性存量债务,原则上到期收回10%-20%,剩余部分采用调整期限、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进行处理。同时要求地方政府将隐性债务管理系统中涉及的重点要素(如期限、利率等)进行变更,确保新增转化业务与原隐性债务保持延续性。这意味着该行纳入隐性债务系统的债务80%-90%可进行展期、置换。

  宏观经济

  1、国务院:原则同意《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要实现绿色经济、高品质生活、可持续发展有机统一,走出一条跨行政区域共建共享、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的新路径。

  2、广电总局发布立法工作规划。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法》的立法进程,10年内完成制定工作。

  3、工信部:印发《加快培育共享制造新模式新业态、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2年,形成20家创新能力强、行业影响大的共享制造示范平台。探索建设共享工厂,提升企业数字化水平,加强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4、中证网:《经济蓝皮书夏季号:中国经济增长报告(2018-2019)》认为,2019年中国的城市化率将突破60%。由城市人口集聚推动的服务业和消费比重不断上升,城市化正在成为中国发展的新引擎。

  5、5G套餐收费详情出炉,三家运营商5G套餐每月均不低于128元。同时,运营商首次采取按上网速度定价的方式,中国联通分了两个5G网速档次,中国移动分了三个5G网速档次。

  投资要闻

  1、今天,创业板迎来10周岁生日。这10年,创业板从无到有,775家上市公司市值达5.68万亿,占A股总市值的10.2%,上市公司数量占A股总数的20.4%。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占比70%,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占比58%。

  2、港交所:宣布提升有关海外公司寻求于香港上市的指引,以配合推进集团的战略规划,便利其他市场发行人来港上市以及简化申请流程。香港交易所上市主管戴林瀚表示,正全面检视联交所有关海外发行人的相关上市制度,而公布的一系列指引旨在协助海外发行人以现行的上市制度提交上市申请。

  3、10月29日,全国首家“A+H”股上市的农商行,也是全国最大的农商行重庆农商行上市。截至收盘,N渝农商报收9.35元,涨幅27.04%,创造A股新股上市后首发开板、最少涨停的历史记录。四家机构合计卖出1.32亿元。

  4、国外券商纷纷采取零佣金的消息传来不久,近期已有国内中小券商开始先下手为强。多家总部位于华南地区的中小券商将佣金费率压到万分之一水平,或挑起新一轮券商佣金价格战。

  5、中信证券公告表示:证监会将于10月30日审议公司134.6亿元收购广州证券100%股权事项,股票当日停牌。

  6、两连板的新湖中宝公告称,区块链行业处于发展初期,相关行业格局尚未成熟,参股公司趣链科技的发展需要市场后续检验。

  7、国投电力:证监会核准公司发行不超过6786万份全球存托凭证(GDR),对应新增A股基础股票不超6.79亿股。公司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注册文件获得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批准。

  国际动态

  1、投资者关注美联储货币决议及英国脱欧进展,美股在科技股拖累下集体收跌,标普从周一历史高点回落;区块链概念降温迅雷收盘重挫逾16%;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因禁售期将至及目标价下调收盘重挫22%。

  2、29日晚间,英国议会各党派议员以438票:20票的投票结果决定于12月12日举行一场全国性选举,为自1923年以来的首次,以打破脱欧僵局。

  3、环球时报:向三星电子供应配件的韩国中小企业组织“协星会”最近成立紧急对策小组,原因是三星决定将每年生产的3亿部智能手机中的20%,即6000万部委托给中国企业生产,不再交由世界各国的分公司工厂生产,韩国供应商的供货量将大幅减少。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21自营号~财经早新闻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