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划转将提速!近十万亿国资驰援社保

2019-08-29 09:2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精选

  1、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部署深化放管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公平竞争提升市场效率;决定再取消一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更大释放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确定进一步促进体育健身和体育消费的措施,部署推动在线教育健康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2、据悉,全面推开国资划转社保基金操作性文件即将出台。专家认为,四季度国资划转社保将提速,满足条件的40多家央企以及国企将加快实施划转,可划转规模或有望接近十万亿。专家建议进一步提高国有股权分红率,尽快制定并实施国有资本多种方式充实社保基金的中长期规划。

  3、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跟雷军的10亿赌约已经结束了,结果大家都知道了。10个亿我不要了,还想再跟雷军赌5年。小米董事长雷军回应称,“我觉得可以试一下”。此外,董明珠表示,格力对奥克斯的举报很有价值。举报的初衷是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打破劣币驱逐良币的现状。

  宏观经济

  1、财政部: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新型城镇化,2019年财政部下达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300亿元,重点向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较多地区倾斜,向有效解决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过程中突出问题的地区倾斜,切实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基本公共服务需求。

  2、发改委、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个人所得税纳税信用建设的通知》。对个人所得税严重失信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建立个人所得税严重失信当事人联合惩戒机制,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相关信息并建立信用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机制,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

  3、工信部等十部门印发《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底,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建立。制定设备、平台、数据等至少20项亟需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标准。支持工业互联网安全科技创新。

  4、工信部研究把甲醇汽车纳入《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管理,支持甲醇汽车发展。鼓励企业提升甲醇汽车制造能力,重点推广应用甲醇/柴油二元燃烧技术,开发甲醇商用车等多种车型产品。此外,将通过试点示范,构建良性发展的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

  5、周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深圳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首次提请审议,这意味着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将步入法治时代。

  6、周三,央行开展7天期600亿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当日有600亿逆回购到期。

  7、还记得“央行将于4月1日降准”的谣言吗?据悉,“降准”造谣者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投资要闻

  1、据悉,证监会机构部近期指导相关证监局对今年以来股票质押规模增幅较大的9家证券公司进行了现场核查,并拟对发现的问题依法采取相关监管措施。下一步,机构部将会同证监局继续加强对证券公司场内股票质押业务的监管与现场检查。

  2、监管部门摸底险资投资未上市企业股权情况。为加强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直接股权投资业务监管,摸清底数,防范风险传递,监管部门近日决定开展摸底调查工作。目前,已有保险机构准备启动自查工作。从行业一线了解到,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和穿透监管原则,此次调查对象包括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直接投资的全部各级未上市非保险标的企业。

  3、 截至8月28日收盘,已有78家A股上市公司的A股股份市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距离2015年牛市高点时87家的最高纪录只差9家。

  4、截至8月28日,规模低于5000万元的“迷你基金”共有1004只,在全部8474只基金中占比11.84%。分析人士表示,迷你基金的扎堆出现,反映出基金公司产品管理能力的不足。要想彻底扭转这一现状,需要提升公募基金的投研管理能力,同时引入长线资金培育出成熟投资者。

  5、深业集团在回应“恒大地产重组进展”时表示,深深房A停牌已经接近三年时间,从目前最新了解的情况来看,恒大地产与深深房正与中国证监会保持密切的沟通,目前来看该重组不存在重大障碍。

  6、中国恒大:上半年,实现营收2269.8亿元,同比下降24%;净利润270.6亿元,同比下降49%;6月末,净资产3453亿元,现金余额2880亿元。

  7、公告精选:

  新五丰:与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合作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项目

  *ST印纪:收盘价已连续1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

  康辰药业:持股9.64%股东北京工投拟减持不超6%

  金刚玻璃提示暂停上市风险,公司股价最近12交易日上涨36.69%

  国际动态

  1、8月28日,美国两年期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幅度扩大至6个基点;美国三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纪录低位1.91%,日内跌5.5个基点。此前,8月14日美国两年期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2007年以来的首次倒挂,引发市场恐慌。

  2、美债收益率倒挂情况持续恶化加剧市场对于经济可能加速衰退的担忧,但部分投资者趁机吸纳工业股、药业股及金融股,美国三大股指小幅收涨。

  3、黄金期货价格受到美股上涨的不利因素影响从六年多高点回落,纽约黄金微跌。

  4、库存数据创五周来最大跌幅缓解了市场对于需求疲软的担忧,WTI 10月原油期货大涨1.60%。

  今日提示

  ·10:00 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大会将持续至8月31日。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