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办发文!20条措施提振消费,汽车限购将逐步放宽或取消

2019-08-28 08:3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精选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意见指出,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鼓励具备条件的流通企业回收消费者淘汰的废旧电子电器产品,扩大绿色智能消费;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鼓励主要商圈和特色商业街与文化、旅游、休闲等紧密结合,适当延长营业时间。

  2、2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自己会处理好。没有人比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的中国人民更关心香港的繁荣稳定,中方自己的事情会处理好,请七国集团成员不要再居心叵测、多管闲事、图谋不轨。

  3、27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周末的示威游行暴力升级,特区政府会用法治的手段“止暴制乱”,对所有暴力行为追究到底,一视同仁。

  宏观经济

  1、统计局:1-7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4977.0亿元,同比下降1.7%,降幅比1-6月份收窄0.7个百分点。7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总计114.75万亿元,同比增长5.9%;资产负债率为56.8%,同比降低0.5个百分点。

  2、工信部:截至7月底,工信部已核发5G设备进网批文7张、进网标志37万个,多项5G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围绕产业链有效配给资金链和创新链的局面初步形成。2019年我国预计将在50个城市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

  3、27日,国家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老年护理工作情况。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数近2亿5千万,失能老年人超过4000万,对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呈现庞大的需求,将逐步扩大“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范围。

  4、近日,携程一份预测报告指出,今年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计将达到8亿人次。目前国内报名最热门的跟团游目的地分别是兰州、西宁、乌鲁木齐、额济纳旗、北京、丽江、昆明、三亚、桂林和张家界。

  5、8月26日,前海率先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透露,2019年前海将安排1.5亿元财政资金用于支持港澳青年来前海发展。

  投资要闻

  1、港交所公告,MSCI二次扩容于周二收盘后生效,A股纳入因子将从10%提高到15%, 带领沪深股通成交额创新高,达843亿元人民币。

  2、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已发布近6500份与减持相关的公告,整体净减持参考市值高达1388.16亿元,正向2015年的高峰逼近。

  3、央行广州分行:广东辖内各级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各金融机构要贯彻落实好改革完善LPR形成机制各项工作部署。要增强紧迫感,加快LPR在广东的推广运用工作,坚决杜绝贷款利率隐性下限行为,稳妥落实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定价基准的调整工作。

  4、中证报:由南方基金申报的南方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正式获批,成为国内首批粤港澳大湾区主题ETF。据悉,该产品从上交所、深交所以及港交所中精选出了100家创新能力突出的粤港澳大湾区上市企业作为样本股。

  5、公告精选:

  民生银行:银保监会同意安邦人寿持有17.84%公司股份

  华胜天成:上半年净利润1.7亿元 同比增长近14倍

  荣泰健康:九鼎系股东拟清仓减持不超5.21%股份

  中兴通讯: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7亿元 同比大幅扭亏

  6、8月27日,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超市Costco(开市客)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家门店开业。由于到店的消费者众多,卖场内人流过大,Costco不得不临时宣布下午暂停营业。

  国际动态

  1、印尼总统佐科26日宣布,印尼首都将迁至东加里曼丹省。新首都在地理上具有战略意义且遭受灾害风险较小。迁都计划预计耗资466万亿印尼盾(约合2339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24年前开启迁都程序。现首都雅加达面临严重的交通拥堵、城市内涝和环境污染等问题。

  2、肯尼亚总统肯雅塔26日表示,首批从肯尼亚出口的20万桶原油从蒙巴萨运出,标志肯尼亚成为东非第一个原油出口国。今年计划出口40万桶原油。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21自营号~财经早新闻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