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历史时刻!科创板今日鸣锣开市

2019-07-22 07:1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今日头条

  今日科创板将正式开市,包括华兴源创、睿创微纳、天准科技等25家企业首批上市交易。

  财经要闻

  1、新华社:中美双方正在落实两国元首大阪峰会期间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近期,美方宣布对110项中国输美工业品豁免加征关税。据了解,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要,有关中国企业有意继续自美进口部分符合国内市场需求的农产品。

  2、国家税务总局:近日派出36个督查组分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专项督查。据介绍,此次督查是今年税务总局开展的唯一一次全覆盖综合性督查。

  3、监管层规范公募机构转融通业务流程。根据交易所最新的通知要求,公募机构须开通转融通证券出借权限后,方可开展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而已开通相关权限的公募机构,应当根据证金公司的要求,向证金公司报备交易单元,即只有通过已报备的交易单元,才能开展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

  4、上半年,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万亿元,达到50501.17亿元,按可比价格增长6.5%,位于年度目标区间上限。

  5、李迅雷:下半年市场利率的走势至少不会上行,或者仍会通过降准或定向降准的方式,让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故未来市场利率平稳向下的可能性还是较大。

  投资风向

  1、本周55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市值268.01亿元。Wind数据显示,本周共有55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65.93亿股,按7月1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268.01亿元。按7月1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海航基础(110.22亿元)、华天科技(28.5亿元)、招商轮船(24.47亿元)。

  2、据统计,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中,除中国通号外,其余的发行定价均突破了以往23倍市盈率的限制。从各家机构预测的价格来看,不少机构都给出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较高的估值,预期涨幅相对较高。也有机构对首批科创板公司上市后的表现作出了预测。光大证券估计首批科创板新股平均涨幅或达30%,涨幅区间为14%-53%。安信证券则预计,从25家公司发行市盈率中位数和平均数看,已经体现了一定的估值溢价,或将缩减上市后的上涨空间。

  3、微芯生物公告,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确定为688321,初步询价时间为7月26日,网上网下发行申购时间为7月31日。

  4、截至目前,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中,已经有19家公司在业绩预告的基础上,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的财务报表。营收方面,航天宏图和睿创微纳分别增长282%、119%;净利润方面,嘉元科技净利润增长达到257%。

  5、中金公司:预期茅台酒三季度供给持续趋紧,下调贵州茅台目标价4%至1200元,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6、安信策略:科创板终将引领“新核心资产”崛起,如果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土地改革等政策能够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

  社会热点

  1、21日,孙杨在第十八届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得该项目世锦赛四连冠。这也是孙杨收获的第十枚世锦赛金牌。

  2、近日,世界气象组织表示,人类经历了有记录以来全球最热的6月。在欧洲,高温天气的频率是100年前的至少10倍;在印度,最高温突破50℃。

  国际要闻

  1、21日,日本参院选举进行投计票。这是日本进入“令和”时代后的第一场国会选举,被视作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巩固国会优势的考验,也将决定他能否继续推进修宪。

  2、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7月20日,英国航空公司宣布,由于安全因素,已取消未来一周所有英航飞往埃及开罗的航班。

  3、《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全球累计票房目前已达27.892亿美元,正式超越《阿凡达》的27.88亿美元,登顶全球影史票房总冠军宝座。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