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财经早新闻丨国常会确定进一步稳外贸措施,美联储重新明确降息预期

2019-07-11 08:1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头条

  1、本周国常会:确定进一步稳外贸措施,切实做好降低社保费率工作。会议提出研究继续降低进口关税总水平,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加快退税进度。更好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推动扩大覆盖面、合理降低保费,研究提出符合企业需要的专项险种。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外贸融资支持。创造条件提高人民币结算便利度。加快发展跨境电商、加工贸易保税维修等新业态,培育进口贸易示范区。

  财经要闻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交通运输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对公路、水路、铁路、民航、邮政、综合交通六个方面改革事项的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进行了划分。对现行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财政事权划分的事项进行确认;适度加强中央财政事权;适当下划部分财政事权。

  2、人民网:部分投资者质疑科创板上市公司的所谓“超募”,就是用传统思路来判研、理解和看待科创板,呈现出的水土不服。科创板最大的特征就是市场化定价。既然是市场化定价,就不会限制发行规模和价格——这些能动变化恰恰是保障市场有效定价的基本保障。

  3、生态环境部: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已进驻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督察,宣告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大幕正式拉开。督察组组长李家祥强调,重点督察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执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情况。

  4、统计局:6月,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2.7%;PPI环比下降0.3%,同比持平。鲜果价格同比上涨42.7%,涨幅比上月扩大16.0个百分点,除气候等因素影响外,去年同期价格较低也是涨幅扩大原因之一;猪肉价格上涨21.1%,涨幅比上月扩大2.9个百分点,猪肉供应偏紧;鲜菜价格上涨4.2%,涨幅比上月回落9.1个百分点。

  5、中汽协:6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9.5万辆和205.6万辆,环比增长2.5%和7.5%,同比下降17.3%和9.6%,产销已连续12个月呈现同比下降。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4万辆和15.2万辆,同比增长56.3%和80.0%。上半年,汽车产销整体处于低位运行,消费者观望情绪未有改善,预计全年总体将呈现负增长。

  6、中原地产:7月上旬,在国内融资有所收紧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海外融资计划渐有井喷之势,有超过15家房地产企业发布了超过百亿美元的融资计划。从企业的美元融资成本看,相比之前有所上涨,分化也非常明显,从不足6%到超过10%都有。大型房企的融资成本优势比较明显。

  7、据悉,部分地区银保监局召集辖区内信托公司开会,进一步对地产信托融资提出要求,要求信托公司地产信托业务事前报告,监管部门将进行逐笔审核;仅接受符合“四三二”条件且交易结构为贷款模式的业务报告;对于因合规原因被退回事前报告的房地产信托业务,将严肃追究合规审查责任。

  投资风向

  1、上证指数报2915.30点,下跌0.44%,成交额1412.36亿。深证成指报9166.15点,下跌0.35%,成交额1903.64亿。创业板指报1510.43点,下跌0.48%,成交额637.00亿。沪深两市合计成交3316.00亿。两市涨停个股37家,跌停个股8家。从盘面上看,华为概念涨幅居前,农业、汽车、水泥等板块大跌。

  2、恒生指数涨0.31%,报28204.69点。国企指数涨0.48%,报10701.92点。北向资金净流出16.38亿元,连续三日净流出。

  3、证券时报:据悉,福建省金融监管局加快出台福建省促进资本市场提升指导意见。支持符合条件的纺织鞋服企业加快上市融资、再融资,分类指导上市公司开展兼并重组。促进纺织鞋服上市公司与上下游企业资源整合、并购重组。

  4、截至目前,共有超过10家险企中签了科创板网下摇号配售,总投入金额约达1526万元。具体来看,共有平安人寿、泰康人寿、阳光人寿、华夏人寿、前海人寿、百年人寿等超10家险企,成功中签了科创板股票的网下摇号配售。

  5、吉药控股:拟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7月1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6、天神娱乐:下调半年度业绩预期,预计上半年亏损1.3亿-2.3亿元,此前预亏6000万-1.5亿元;上年同期净利2.09亿元。主要原因是,原有游戏产品盈利能力不足,新游戏产品未如期上线,导致部分子公司经营业绩未达到预期。

  7、伊利股份:截至7月9日,公司已累计回购2.14%股权,成交的均价为31.24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40.84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8、中证报:过去一周,生猪价格整体呈现先扬后抑走势。分析人士指出,华中、西南等部分地区加速出栏以及消费端的低迷是猪价承压的主要原因;当前,供需缺口仍然是影响生猪市场的最主要矛盾,多数地区生猪供应紧张,猪价后市上涨确定性较高,或支持猪概念股表现。

  社会热点

  1、广电总局:要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全面调度指导、及时动态调整,确保推出一批精品。针对注水剧、宫斗剧、翻拍剧、演员高片酬等问题,深入挖掘瓶颈症结,始终保持高压。

  2、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进一步优化,铁路货运能力同步提升。

  3、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8日,北京、河北等19省区市已确定2019年退休养老金调整方案。

  国际要闻

  1、新华社: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0日宣布,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款对法国数字服务税发起调查。

  2、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风险上升的情况下降息的理由增强。许多官员预计美联储近期存在更多宽松空间。几位委员认为如果即将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降息可能是合适的。多数委员认为,经济增速和通胀风险在会议前几周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现在已经倾向于下行。多数官员指出,通胀预期指标“可能低于与委员会2%通胀目标相符的水平”。

  3、美联储降息预期重新明确,美股三大股指盘中一度创历史新高,截止收盘,道指涨0.29%报26860.20点;纳指涨0.75%报8202.53点,收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涨0.45%报2993.07点,盘中史上首次突破3000点关口。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英特尔、甲骨文涨近1%,谷歌、亚马逊、Facebook涨超1%,特斯拉涨3.85%。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财经早新闻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