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财经早新闻丨科创板现首家撤材料企业,诺亚财富踩雷大跌逾20%

2019-07-09 08:53 来源:南方网

  头条

  1、国资委: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2、“商界木兰”罗静遭刑拘事件继续发酵,诺亚财富因旗下歌斐资产34亿元踩雷罗静旗下承兴国际控股,大跌20.41%。诺亚财富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尽全力推进事件解决。截至第一季度,歌斐管理基金总额为1711亿,产品数量共计800余支。

  财经要闻

  1、央行:6月,外汇储备31192.34亿美元,环比增加182.3亿美元,连续两个月上升;黄金储备6194万盎司,环比增加33万盎司,连续7个月增持。受全球贸易局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下跌,国际金融市场资产价格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

  2、上交所:上半年,沪市公司披露各类并购重组交易470余单,涉及金额达到3500亿元;在重大资产重组方面,沪市共披露重组方案45单,涉及金额近1340亿元;沪市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平均估值溢价率为145%,同比下降60个百分点。其中,跨界类并购整体溢价水平,从去年同期的400%下降至160%。

  3、央行研究局局长王信:央行直接发行数字货币有助于提升货币政策有效性,未来要推动央行数字货币研发。下一步,要探索数字金融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还要完善金融科技监管制度框架、发展监管科技,加强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建设。

  4、上证报:截至今年6月末,境外机构持仓中国债券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达到约1.65万亿元;当月净增持346.19亿元,为外资连续第7个月增持中国债券。同期,境外机构在上海清算所持仓中国债券3090.43亿元,单月增持超400亿元。全球投资者快马加鞭驶入中国市场。

  5、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7月2日,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回购市场达成DR001为0.09%的异常利率交易。经自查,为交易员操作失误所致。现对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进行通报批评,要求两家机构加强风险控制和内部管理;暂停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相关交易员的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员资格1年。

  6、经济参考报:目前,江苏、上海、山东、广东、浙江等地都在研究出台当地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最快将于本月中旬陆续出台。打造现代产业体系为本轮升级方案的重点。经开区将聚焦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打造一批高新技术项目,并推动形成产业集群。

  7、上交所:发布关于科创板发行人财务信息披露有关事项的通知。发行人应当在招股说明书“重大事项提示”中补充披露下一报告期业绩预告信息,主要包括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营业收入、扣除非经常损益前后净利润的预计情况、同比变化趋势及原因等。

  8、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北京市住房租赁合同》等三个合同示范文本。示范文本在说明中强调,不得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每个房间居住的人数不得超过2人等有关禁止违法群租的文件规定内容。

  9、深圳市政府:印发《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工作方案》。支持符合条件的自贸试验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支持自贸试验区内符合条件的个人按照规定开展境外证券投资;鼓励、支持自贸试验区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基于真实需求和审慎原则向境外机构和境外项目发放人民币贷款,满足“走出去”企业的海外投资等融资需求。

  10、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旧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要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加快推进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在破解民生难题中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努力让工作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更幸福。

  投资风向

  1、上证指数报2933.36点,下跌2.58%,成交额2055.69亿。深证成指报9186.29点,下跌2.72%,成交额2626.37亿。创业板指报1506.66点,下跌2.65%,成交额850.43亿。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682.05亿。当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均跌超3%,从盘面上看,猪肉概念逆市走强,猪、禽养殖及育种等多个题材活跃。

  2、恒生指数跌1.54%,报28331.69点。国企指数跌1.56%,报10725.20点。沪股通净流出24.62亿元,当日余额544.6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8.69亿元,当日余额528.69亿元。

  3、据悉,上交所日前召集部分具有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针对科创板申报材料中审计报告的相关工作要求等进行通报。在最新要求下,目前财务报表附注需要全部涵盖申报期范围,包括已过会、已注册的所有在审项目需要按照要求补充完善申报。新申报项目的财报附注未按要求进行披露将不予受理。

  4、证监会已关注到康得新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案的中介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已经被立案调查。这并不是瑞华所第一次被查。今年一月,瑞华所在对华泽钴镍2013年度、2014年度财务报表出具存在虚假记载的审计报告,证监会依法对其没收业务收入130万元,并处以390万元的罚款。

  5、中证报:科创板打新,无疑是近期投资者关心的重要话题。一些采取“底仓+债+打新”策略、规模在5亿元以下的“小盘基金”,受到了包括机构在内的热捧。业内人士表示,需要合理调整收益预期,防范其中可能存在的波动风险。

  6、上交所:对北京木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保荐人提出的撤回发行上市申请进行了审核,现同意其申请,决定终止木瓜移动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木瓜移动一位高管表示,木瓜移动下一步在资本市场会有哪些计划,有待董事会开会讨论,现在还不确定,7月4日,公司撤回了上市申请。

  7、中证网:有资深券商人士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对禁止参与融券业务的对象有明确规定,且科创板同样适用,锁定期股票属于限售股份,因此该类投资者不能进行融券卖出。

  8、格力电器:以自有资金2亿元认购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本次投资后,公司将成为新疆众和第三大股东。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新疆众和是公司中高压化成箔材料的重要供应商,此次对新疆众和的战略性股权投资,有助于完善公司供应链体系。

  9、美锦能源: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公司和合作伙伴在氢能领域积累了诸多经验和优势,集聚了氢能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公司还在不断招募氢能领域的优秀人才。公司签署关于建设嘉兴美锦氢能汽车工业园、青岛美锦氢能小镇的框架协议并非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不存在蹭热点或概念炒作的情形。

  10、圣农发展: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5亿-16.6亿元,同比增长392.53%-395.51%,此前预计盈利13.5亿-15亿元。报告期内,肉鸡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公司一体化全产业链的盈利优势凸显,与此同时,公司规模效应及管理效益的成效逐步显现,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11、云海金属: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亿-2.8亿元,同比增长78.86%-92.62%,此前预计净利润9000万-1.4亿。报告期内镁价上涨,原镁利润增加。

  社会热点

  1、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开齐开足体育课,将体育科目纳入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计分科目。开展好学校特色体育项目,大力发展校园足球,让每位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强化对网络游戏、微视频等的价值引领与管控,创造绿色健康网上空间。

  国际要闻

  1、非洲联盟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特别峰会开幕,会议正式宣布非洲大陆自贸区成立。自贸区未来的总部将设于西非国家加纳,自贸区将联合13亿非洲人口,构建3.4万亿美元的区域经济体。以人口和成员数量论定,这是世贸组织(WTO)成立以来,全球最大的自贸区。

  2、美联储大幅降息预期降低,美股三大股指周一集体收跌。道指跌超110点,跌幅为0.43%,报26806.14点;纳指跌0.78%,报8098.38点;标普500指数跌0.48%,报2975.95点。中概股普跌,新浪、搜狐跌超4%,微博跌超3%,爱奇艺跌近3%,阿里巴巴、百度跌超2%,京东、网易跌超1%。德银跌逾6%,公司拟裁员1.8万人。科技股多数走低,苹果跌超2%,谷歌、奈飞、特斯拉跌超1%。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21自营号~财经早新闻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