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批2家公司获科创板IPO注册批文!

2019-06-15 08:28 来源:南方网

  头条

  1、新华社: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3日至14日在浙江杭州调研中小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情况和加强基础研究工作。当前中小银行运行总体平稳,在整个银行体系中处于重要的基础性地位,是发展普惠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重要力量。要为中小银行健康发展创造良好制度环境,认真研究如何为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提供有效的投融资支持,加强征信体系建设,解决好信息不对称问题。

  2、14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傅德恩,就美方对香港特区的不负责任言行提出严正交涉。

  财经要闻

  1、央行: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保持中小银行流动性充足。中小银行可使用合格债券、同业存单、票据等作为质押品,向人民银行申请流动性支持。

  2、6月14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表示,个人近期对人民币汇率没有太多研究。贸易战真正带来的影响,可能再度触发全球多个国家竞争性贬值,也有特别例外,如储备货币的发行国,但真正做到这个平衡也不容易。

  3、日前,国家有关部门对联邦快递未按名址投递快件行为依法启动调查程序,于14日向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送达询问通知书。

  4、国家统计局:5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0%,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6%。

  5、财政部:受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显现影响,今年前5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9919亿元,同比增速回落至3.8%

  6、“今珠多糖可防治非洲猪瘟”的说法近日热传,农业农村部表示,这一信息缺乏科学依据。

  7、中国人民银行消息,目前,我国征信系统已收录9.9亿自然人、2591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有关信息。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日均查询量分别达550万次和30万次,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征信系统。

  8、央行:5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1.3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10.92亿元。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3494.16亿元,四大行人民币贷款总额50.1万亿元。

  9、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印发《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的通知。

  投资风向

  1、证监会修订发布《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加强期货公司监管。新修订的内容涉及:提高期货公司主要股东,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资格条件,明确持续经营时间,持续经营能力等。

  2、上交所:科创板股票竞价交易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盘中异常波动,实施盘中临时停牌,包括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股票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格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的;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股票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格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60%的;中国证监会或者本所认定属于盘中异常波动的其他情形。单次盘中临时停牌的持续时间为10分钟

  3、证监会:同意2家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同日,核准了3家企业的IPO批文,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上交所:定于6月25日召开2019年第9次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审议发行人新光光电、利元亨科创板首发申请。

  社会热点

  1、2019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22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正式启动。咨询周期间,全国招生高校将在线回答问题。

  2、中央气象台发布预报,四川、云南局地今日将迎来暴雨,华北南部、黄淮大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

  3、据猫眼数据,2019年1-5月中国电影分账票房(不含服务费)和观影人次的同比增速均为负,出现2011年来首次下降。2019年1-5月,中国电影分账票房(不含服务费)累计249.41亿元,同比下降6.35%。

  国际要闻

  1、661家美国企业和贸易协会日前致信总统,敦促美国政府不要对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并回到谈判桌与中国达成解决方案。

  2、标普500指数收跌4.66点,跌幅0.16%,报2886.9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7.16点,跌幅0.07%,报26089.6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40.47点,跌幅0.52%,报7796.66点。

  3、WTI7月原油期货收涨1.06美元,涨幅2.07%,报52.20美元/桶。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 财经早新闻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