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商务部回应稀土出口下降,超250万人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

2019-06-14 08:05 来源:南方网

  今日头条

  1、6月13日,曾孕育了新中国证券市场的黄浦江畔,再次打响中国资本市场制度创新的发令枪——科创板正式开板!越来越多的科创企业正整装待发,期待在科创板这艘中国资本市场的新“旗舰”上完成精彩“首秀”。

  2、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要避免对股市不必要的行政干预。加快推进股票发行上市、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以加强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为重点;以更加市场化便利化为导向推进交易制度改革;加快提升中介机构能力。

  3、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房地产市场是有很强的的区域性,不同地区的房价有涨有跌很正常。但是房子是用来住不是用来炒的。历史证明,凡是过度依赖房地产发展经济的国家和地区,最终都要付出沉重代价。靠投资投机房地产来理财的居民和企业,最终都会发现,其实都很不划算。此外,要坚决防止结构复杂产品的死灰复燃,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下大力气清理金融体系内部的空转资金。

  财经要闻

  1、商务部:“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公布,任何外国企业只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遵守市场规则、遵守契约精神就完全不必担心;稀土出口出现的波动,是市场变化的结果,对于稀土贸易,目前中方没有采取新的管理措施。

  2、商务部:1-5月,我国实际利用外资3690.6亿元,同比增长6.8%,比前4月加快0.4个百分点。5月,实际使用外资638.3亿元,同比增长8.5%。

  3、农业农村部:“今珠多糖可有效防治非洲猪瘟”缺乏科学依据。全农业农村部发文称根据有关生物安全管理规定,用非洲猪瘟病毒开展有关药物的实验研究,必须向农业农村部提出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审批并获得批准。农业农村部从未收到有关单位的上述申请。在没有使用非洲猪瘟病毒开展动物实验数据的情况下,报道所称“今珠多糖可有效防治非洲猪瘟”缺乏科学依据。

  4、科创板第三批3家企业首发全部过会。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3次审议会议结果出炉,天宜上佳、杭可科技、澜起科技首发全部过会。

  5、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表示,预科创板申请企业通过审核之后,将进入注册阶段,之后进入路演和发行阶段。企业发行数量到一定规模之后,预计未来两个月内将有首批企业上市交易。

  6、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超过250万人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可参与科创板交易的资金规模较大。目前首批科创板主题基金申购资金超过了1200亿元,第三批7家科创主题基金也来了。

  投资风向

  1、昨日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沪指微涨0.05%,氢能源板块大热。

  2、首批中日互通ETF全部成立,合计募集15.22亿元。周四,首批4只中日互通ETF纷纷放榜募集“成绩单”:华夏、易方达、南方、华安四家公募旗下中日互通ETF在9天认购期内,合计募集15.22亿元,累计认购户数多达1.2万户,4只中日互通ETF产品正式成立。

  3、顶格申购100%中签新股来了。A股6月14日要迎来近年来中签率最高的新股,海油发展顶格申购可达到55.9万股,创出2016年以来网上申购最高的上限。海油发展,发行价2.04元,按照以往高申购的中签情况,顶格申购能100%中签,并且很可能中2签或3签。

  4、北向资金连续八日净流入。周四沪深港通北向资金净流入11.71亿元,为连续第八个交易日净流入。个股方面,贵州茅台净买入2.92亿元;中国平安净买入1.48亿元;招商银行净买入1.02亿元。

  社会热点

  1、调查显示,58.3%的受访者感到身边很多应届毕业生更愿意去“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发展,55.5%的受访者感到他们更看重自我价值的实现。

  2、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13日宣布退役,结束其19年的职业生涯。网友:再无林李大战。

  国际要闻

  1、联合国12日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连续第三年下滑,但中国吸引外资总量逆势上涨,继续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

  2、投资者关注地缘政治形势,同时美国通胀压力低迷强化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美股在能源股推动下集体收涨,道指涨逾百点;中概股普遍上涨金融界涨逾20%。

  3、美联储降息预期提振避险资产需求,纽约黄金微涨0.5%报收1343.70美元,已连续三日上涨。

  4、游轮遇袭事件加剧供应中断担忧情绪,纽约原油上涨2.2%报收51.14美元。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 财经早新闻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