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天价苹果背后是资本炒作,还是天气因素导致减产?

2019-06-09 09:51 来源:南方网

  

  头条

  1、新华社:根据《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改委正牵头组织研究建立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以更有效预防和化解国家安全风险。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出台。

  2、科创板自律委:建议网下打新账户持有市值门槛不低于6000万元。科创板自律委还建议,安排不低于网下发行股票数量的70%优先向公募产品、社保基金、养老金、企业年金基金、保险资金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金等6类中长线资金对象配售。

  财经要闻

  1、央广网:近日,建行、工行等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先后开业。目前,已经有超过30家银行计划设立理财子公司,其中有8家理财子公司获批成立。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将形成“商行+投行+资管”的三驾马车模式。

  2、自然资源部2019年立法工作安排中,出台类项目共10件,其中,新政法规草案《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拟报国务院发布,这也意味着《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有望于2019年出台。

  3、环球网:代表了750家移动运营商利益的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的行业分析报告显示,禁止从中国供应商购买通信设备,将使欧洲5G网络成本增加约550亿欧元,并将导致该技术的推出延迟18个月左右。

  4、中证报:6月4日-5日,发改委就稀土产业问题接连召开了三次会议。针对一个行业,如此密集的动作与表态,实不多见。业内人士认为,稀土产业将会有进一步的政策推动,环保检查、指标核查和战略收储等一系列政策会密集发布。

  5、12位银行高管获刑录:梳理来看,银行高管被查级别最高的是两任建行行长王雪冰、张恩照,他们都位列中央候补委员。受贿金额最低的为交通银行原副行长鲁家善,受贿9万元,受贿金额最高的为国开行原监事长姚中民,受贿3619.62万。

  投资风向

  1、中新经纬:2019年以来,证监会网站已公布48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共罚没5.73亿元。从处罚事由来看,有22件均为内幕交易,罚没金额更是达到4.14亿元;从其当事人的年龄分布来看,70后当事人最多。

  2、中证报:A股三大股指的5月跌幅均超过5%,机构却掀起了调研热潮。5月,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数量达565家,环比增逾六成,创年内月度新高。进入6月后,机构调研热情不减,截至6月6日已累计调研上市公司63家。

  3、中经网:新时代证券在已知悉合同总金额合计12.96亿元的两个项目未施工的情况下,出具的文件描述均为“正常施工中”。且新时代证券未开展持续、深入的尽职调查,出具的文件描述存在误导性陈述。证监会对其责令改正,给予警告,罚没合计4470.10万元。

  社会热点

  1、央视财经:大量看好价格上涨的多头资金大量入场,一步步推高了苹果的期货价格,一些大宗苹果经销商们横跨两界,苹果低价收购进库,囤着不卖,在期货市场上炒期货挣钱,顺带还把手上的苹果价格炒高,一手金融炒作,一手囤货居奇。

  然而,据中证网消息,一位期货业人士表示:部分言论认为现货价格上涨是因为期货炒作带动的,我们认为这种说法是无稽之谈。苹果期货上市一年来最大价格波动为46%,远低于今年现货价格的波动情况,对现货价格波动还起到了较好的平抑作用。

  2、中国铁路总公司:6月7日,端午节假期第一天,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9349列,其中加开列车741列,共发送旅客1424.5万人次,较去年端午同比增长7.6%。

  国际要闻

  1、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快将于2020年向美国民众开放国际空间站的近地轨道试验站,这也是国际空间站全面私有化进程的一部分。每年将安排最多两次短期的私人宇航员任务,每人费用大约在5800万美元,波音和SpaceX将提供宇航员的“飞的”服务。

  2、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将在年内推出新的主权货币,以结束该国十年没有本币的局面。津巴布韦在2009年经历恶性通货膨胀后弃用了本国货币津巴布韦元,转为流通美元等外币。现在让外币退出流通、恢复本币的时机已经成熟。

  3、美国总统特朗普在6月7日表示,美国已与墨西哥达成协议,对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被无限期暂停。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