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日将迎来科创板首场审议会议,有3家企业冲关!

2019-06-05 09:2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头条

  1、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今起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2、针对美方声明称对中方发表《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感到“失望”,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说,美方的声明完全是颠倒黑白、强词夺理。建议美方认真阅读中方两份白皮书,不要再自以为是、自说自话。

  3、亚足联4日宣布,2023年的第十八届亚洲杯将由中国承办。这将是中国时隔19年后再次承办亚洲杯。

  财经要闻

  1、国家发改委相关司局召开稀土行业专家座谈会,分析行业发展现状,就推动我国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与会专家建议,要加强出口管控,建立稀土出口全流程追溯和审查机制。

  2、财政部将于6-7月组织部分监管局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对77家医药企业展开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3、国办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以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医改。

  4、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印发通知,要求到2019年12月底,全国ETC用户数量突破1.8亿,高速公路收费站ETC全覆盖,货车实现不停车收费,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

  5、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本月27日到29日在湖南长沙举办。本届博览会将聚焦贸易、农业、投融资、合作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

  6、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对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开展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个人的责任。

  7、水利部消息,目前我国从南到北已全面进入汛期。根据预测,今年汛期长江中下游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

  8、广州市共享单车运营商招标结果出炉。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示的结果显示,摩拜单车获得了最高份额,中标份额为18万。哈啰单车中标份额为12万,青桔单车中标份额为10万。公示日期由即日起至2019年6月10日。如公示期内无特殊情况的话,目前还在广州运营的ofo单车将“落选”本次招标。(南方+)

  投资风向

  1、科创板上市委将于6月5日召开第1次审议会议,审议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

  2、中金公司称,短期内中小银行去杠杆进程的加速会带来负债增长乏力甚至收缩的风险,下调A股和H股中小银行今明两年利润预测平均1-2%,同时下调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及江苏银行评级至中性。

  3、三只松鼠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意向书。报告显示,三只松鼠计划发行4100万股,预计下周三在深交所挂牌交易。

  4、杭钢股份重组预案出炉:杭钢集团金属品及原燃料贸易板块将整体上市

  5、华泰证券GDR再进一步:已在伦敦交易所披露上市意向函 拟募资不低于5亿美元

  6、ST康美回复上交所的问询函显示,截至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10.48亿元,公司短期流动性紧张,偿债压力较大。一年内(截至2019年12月31日)到期的债务183.27亿元,其中银行贷款115.77亿元,债务融资工具67.5亿元。

  7、*ST康得公告,境外发行的2020年到期的3亿美元6.00%债券提前到期,中州国际逾期未向智得国际返还本金和利息,该笔资金存在不能收回的风险,此前中州国际将2亿美元出借了中融国际。

  8、西麦食品今日申购,申购价格为36.66元。

  社会热点

  1、外交部与文旅部相继发出赴美提醒。外交部表示,美国执法机构多次采取出入境盘查、上门约谈等方式骚扰赴美中国公民,提醒赴美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文旅部称,近期美国枪击、抢劫、盗窃案件频发,提醒中国游客确保平安。此前,教育部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提醒赴美留学人员增强防范意识。

  2、中国气象局表示,6月7日至9日,江南以及华南中北部有大到暴雨。华北平原、甘肃西部等地天气较为炎热,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提醒高考考生要预防中暑等疾病。

  3、全国扫黑办派大要案督办组赴云南督办孙小果案。

  国际要闻

  1、世界银行发布了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预计全球经济增长2019 年将放慢至2.6%,2020年略微回升至2.7%。

  2、澳联储终于“如愿”降息,市场原本预期其会在5月份降息。昨日,澳联储宣布,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25%,这使得其基准利率降至历史最低位,也是自2016年中以来,其首次降息。>>>查看详情

  3、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上涨2.06%,标普500指数上涨2.14%,科技股与汽车股大幅反弹,纳指收涨2.65%。特斯拉涨超8%,苹果涨超3%;AMD涨7.22%,英伟达涨6.89%,英特尔涨超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4日在《美联储在倾听(Fed Listens):货币政策策略、工具和沟通实践会议》系列会议开幕式上致辞表示,美联储将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持续扩张,并将严肃对待通胀预期下行的风险。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21自营号~财经早新闻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