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这类公司危险了!上交所提劣质上市企业出清

2019-05-06 09:17 来源:南方网

  头条

  1、国务院发布《政府投资条例》,将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条例》亮点主要聚焦在四个方面。第一:政府投资聚焦非经营性;第二、决策审批环节统一明晰;第三、概算约束力大幅提高;第四、防范地方债务风险。

  2、上交所发布沪市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整体分析报告,报告称进一步落实完善退市制度,疏通资本市场出口渠道,加快重大违法违规公司、僵尸企业、壳公司等劣质企业的出清,促进市场生态净化。

  财经要闻

  1、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2年,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初步建立。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制度性通道基本打通,城市落户限制逐步消除,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基本建成,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明显提升,农村产权保护交易制度框架基本形成,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乡村治理体系不断健全。

  2、中宣部:截至目前,共破获了北京“范特西”视频APP侵权案等25起盗版院线电影重大案件。未来将严厉打击通过网盘分享等渠道传播盗版影视作品的行为,严厉打击通过淘宝、闲鱼等电商平台非法售卖侵权盗版影视资源链接、网盘账号密码的侵权盗版行为。

  3、央行:4月,开展SLF操作共140.5亿元,期末余额140.5亿元;开展MLF操作共2000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3.30%,期末余额35600亿元;期末PSL余额为35410亿元。

  4、中指院:1-4月,75家房企销售额突破百亿,销售额TOP100门槛提升至74.11亿元。碧桂园、万科销售额超2000亿,恒大、保利、融创三家房企销售额超1000亿位列第二阵营。500-1000亿、100-500亿、100亿以下的企业分别为9家、61家、25家。

  5、4月房企拿地积极性明显上涨,有18家企业拿地超过50亿元,刷新了最近一年多土地市场的月度记录,其中融创、碧桂园、金地等8家超过100亿元。

  投资风向

  1、上交所:2018年,沪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3.50万亿元,同比增长11%,占同期GDP比重约30%;共实现净利润2.80万亿元,同比增长4%。其中,沪市实体类公司(非金融类)实现营业收入26.53万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净利润1.15万亿元,同比增长7%。

  2、深交所:2018年,深市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95万亿元,同比增长13.33%,其中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同比分别增长11.12%、15.55%和15.85%,均显著高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5%的营收增速;净利润合计5834.83亿元,同比下降22.88%,其中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下降4.37%、31.74%和65.61%。

  3、海通证券荀玉根: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性质上是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因为估值修复后盈利暂时跟不上。历史上,牛市第一波上涨后回撤1-2个月、指数跌10%-14%,经历下跌-反抽-下跌-缩量盘整,目前时空和形态都不够。牛市大逻辑没变,未来休整结束进入牛市第二波上涨需要等基本面接力,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4、数据统计显示,本周(5月6日至5月10日)将有5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1只,中小板有1只,创业板有3只。5月10日发行的是泉峰汽车、三角防务、鸿合科技;5月6日发行的是中简科技;5月7日发行的是帝尔激光。这5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1.90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37.77亿元。

  5、*ST东南:公司原定于4月30日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和2019年一季度报告,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上述定期报告,公司股票自5月6日开市起停牌。目前,与2018年年度报告编制有关的个别重大事项尚在落实和解决中,该重大事项对2018年度财务报表将产生重大影响。

  社会热点

  1、5月5日,灯塔专业版发布的2019年五一档电影市场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五一档期产生了超15.1亿票房,日均票房和总观影人次均有上涨,日均票房涨幅高达13%,创下近五年同档期新高。其中,《复仇者联盟4》贡献了档期的8成票房。十一年漫威狂揽内地185亿!

  国际要闻

  1、巴菲特在2019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上表示,中国是个大市场,我们喜欢大市场。伯克希尔已经在中国做了很多,但是没有做足够,未来15年内也许会做一些大的部署。

  2、中证报:据彭博统计,在过去10年中,彭博美元即期指数有8年都在5月出现上涨,平均涨幅达到1.5%,是全年表现最为强劲的月份。摩根大通认为,这主要源于5月美国经济数据的季节性强劲表现。国内部分机构也认为,欧元表现疲弱态势或将延续,在欧元走弱预期下,美元未来走强几率上升。

  3、亚市早盘,道指期货盘中跌近500点,标普500期指一度跌1.6%,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1.39%,标普500期指跌1.42%;WTI原油一度跌逾2%,目前跌1.91%;现货黄金拉升约3美元,报1282.81美元/盎司。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