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财经早新闻|央行行长易纲上午将出席记者会

2019-03-06 08:0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今日头条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0日上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下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10日举行两场记者会:

  10时30分,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15时,邀请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窦树华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明春就“人大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财经要闻

  1、国资委主任肖亚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今年的重要任务之一,要突出重点,抓住首要。我们企业处在各个行业,各个行业不一样,有的行业可能负债率降一些是当前重要的任务,但有的行业很好,发展势头很好。比如说我们通信行业,现在5G的发展势头非常好,他们可能要多投资一点,也是企业自主行为,行业发展规律。

  2、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针对房地产贷款规模是否会限制的问题表示,还是以风险为准,该支持的支持。那些资质不好的、高杠杆的房地产企业,贷款要控制,对完全是投资炒房的按揭贷款要有效控制。就是要区别对待,严格控制风险。

  3、中信证券与华泰证券给出的这两份看空报告,极有可能是代表机构投资者对某些板块与个股出现过度投机的担忧,也是在给市场温和提示风险,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对那些已经炒到严重脱离基本面的个股,还是有一定的震慑力的。此外,针对有券商分析师发布看空报告一事,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我们不评论这种事。(证券时报)

  4、国家统计局:2月份CPI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PPI同比上涨0.1%,涨幅与上月相同。

  5、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乌日图:相关部门正在抓紧完善房地产税法律草案、重大问题的论证等方面工作,在条件成熟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

  6、商务部部长钟山:今年商务部在促进消费方面要抓三件事情,第一,提升城市消费,促进消费升级。具体来说,改造提升一批步行街,把步行街打造成为消费高质量发展的平台;优化便利店布局。第二,扩大乡村消费,推动“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第三,发展服务消费,优化服务供给。

  7、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中美两国经贸团队正继续全力沟通磋商,力争按照两国元首确定的磋商原则和方向达成协议,使中美双边贸易回到正常轨道上来。

  8、海关总署:今年春节过后,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增速大幅回升。2月中下旬进出口同比增长21%。3月上旬(截至9日凌晨),进出口同比增长24.7%;出口回升势头更加强劲,同比增速达到39.9%。

  9、国务院国资委:今年1至2月,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利润增长15.3%。

  投资风向

  1、中信证券:A股趋势性反弹接近尾声,预计市场将从爆发期进入平静期,政策预期趋于理性,业绩周期确认向下,放量快涨后的资金博弈下,行情趋于分化。预计3月份上证指数在2800点-3200点区间震荡,业绩是最重要的主线。

  2、目前,至少有6家券商已对合格投资者放开了科创板开通权限。券商人士称,开通科创板权限,意味着投资者满足相关开户条件,签署了适当性评估结果确认书、风险揭示书并回答知识测评,待交易所交易系统与券商系统对接,投资者即可进行科创板交易。

  3、本轮A股上涨行情中频现“妖股”暴涨,据此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推动本轮上涨的资金主要是游资和散户。不过,华润信托一项数据显示,2月,私募基金也在积极做多,其股票平均仓位较上月提升近11个百分点,近一半私募的股票仓位超八成。

  社会热点

  1、10日凌晨,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6C”卫星发射升空。至此,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完成第300次飞行任务。

  2、继陆续完成陆上首飞和水上首飞后,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将围绕飞机优化设计等展开工作,陆续投产4架试飞飞机,加快适航取证进度。

  3、11日,天宇将上演“火星合月”。天文专家表示,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公众用肉眼即可看到红色的火星与一弯新月相互辉映、齐放光芒的美丽画面。

  国际要闻

  1、挪威政府当地时间8日宣布,计划逐步抛售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所持有的单纯从事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及开采业务企业的股票,以减少油价综合风险对挪威经济的影响。

  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地时间8日表示,当前经济前景不需要美联储立即进行政策调整,美联储将于近期公布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细节。

  3、负责法国巴黎地铁运营的RATP公司日前宣布,中国游客可通过微信支付购买巴黎地铁交通电子票,并在地铁站的人工售票窗口兑换车票。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广州市~财经早新闻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