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天河路商圈人从众 市民盛装“补过年”

热闹气氛堪比农历新年,奢侈品商店大排长龙

2021-01-03 06: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郑雨楠

正佳广场内人气爆棚。

1月2日下午5点半,天河东路一餐饮店外大排长龙,超过1759个号排队等候。

  南都讯 2021年第一天,天河路商圈人气爆棚,南都记者巡城时发现,不少市民外出逛街采购,太古汇不少奢侈品牌门店大排长龙,各餐饮店人气爆棚,有人更是穿新衣戴新帽,气氛比农历新年还热闹。

  “前一段时间买了新衣服还没来得及穿,今天特地穿出门,迎接2021年的第一天。”市民谢小姐表示,虽是元旦,同样也是新年,过往假期都会选择外出旅行跨年,第一次选择留在广州,气氛堪比过农历新年,“就像是在老家过农历新年一样喜庆,很多人都穿得新颖又漂亮地出门。”

  市民李小姐则表示,“2020年对大家来说都太难了,农历新年也没有好好过,感觉是在补过农历新年。”

  1月1日下午4点左右,南都记者来到了太古汇内,一楼的奢侈品牌店外不少排起了长龙,LV最受欢迎龙尾一度接近太古汇南门,Hermès、CHANEL、GUCCI、DIOR等同样排起了队伍。即便天气寒冷,也抵挡不住消费者的热情,负一楼的品牌雪糕店内,一度爆满。

  随后南都记者来到万菱汇内,位于负一楼的多家餐饮店需要排队等候,天环广场内,APPLE店人气爆棚,户外的品牌装置,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拍照打卡,当中还不乏外籍友人。

  正佳广场内首个以恐龙为主打的儿童乐园于1日正式对外开放,现场吸引了不少家长与孩子一同前来,海洋馆、热带雨林馆同样人气爆棚。为了方便消费者购物,在元旦假期期间,正佳广场营业时间将延长30分钟。适逢广州国际购物节,来自正佳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自购物节开幕以来,商场内日均客流量在15-20万之间,元旦假期首日人流量超过去年同期。

  天河城内,国内青年艺术家贾晓鸥先生的代表作——“白夜童话”系列作品,吸引了不少人排队拍照打卡。商场内,同样是多家餐饮店需排队等候,负一楼的超市,人气爆棚。来自天河城方面的数据显示,在元旦首日,商场内客流超过30万人。

  记者走访时,商场方面表示,假期期间加强门口防疫检查,提供酒精等防疫物品;同时加强场内巡视,提醒游客戴上口罩;高峰期引导游客有序排队,避免人群过度密集拥挤。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郑雨楠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