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志愿者累计服务超1亿小时

实名注册志愿者达363万人,其中35岁以下者占八成

2020-12-06 07: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叶孜文 叶晓文

现场观众参与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通讯员供图

  12月5日,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河长办、市消防救援支队等20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第三届穗港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举行。大湾区志愿服务联盟的推动者和倡导者霍启文、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桑岭等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500名志愿者齐聚北京路,以志愿会友,互相交流借鉴,全面展示广州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

  广州志愿服务组织达1.4万个

  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魏晓丽在现场发布了2020年度广州青年志愿服务大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5日上午,广州市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超过363.4万人,比去年12月5日同期人数增长72.3万人。2020年35岁以下青年志愿者294.5万人,占81.05%。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数1.4万个,累计开展志愿活动20.5万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73亿小时。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团市委迅速推动防疫志愿服务。疫情期间,全市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共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15348个,青年志愿者累计上岗近67万人次,累计服务超129.1万小时。

  100个暖心故事,钟南山作序

  据介绍,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广州市羊城志愿服务基金会历时7个多月联合编写的《花城有爱 志愿同行——广州青年志愿服务100个暖心故事》,全书约25万字,共采集100个青年志愿者的感人故事,由“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作序,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做书评。

  全书分为上下两册,分别为常态服务专题和疫情防控专题,充分展示了广州青年志愿者围绕服务党政大局、满足社会需求、促进青年成长、引领文明风尚等主题,多措并举助力社会治理的显著作用。常态服务专题主要记录广州青年志愿者在扶孤助弱、思想引导、环境保护、社会应急、大型活动等领域的积极贡献;疫情防控专题展现了广州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战疫精神。

  采写:南都记者 叶孜文 叶晓文

  通讯员 梁茹欣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