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走红后的丁真:买泡面被抓拍是杜撰 签约做讲解员推介家乡

2020-12-01 07: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王琦

  “签约丁真是为了保护他”

  因为一段不到10秒的短视频,20岁的甘孜藏族男孩丁真火了。

  帅气的脸庞加上清澈的眼神,一时圈粉无数,有网友说他是在脂粉包装的鲜肉盛行的当下,刮起的一阵原生态风,没有精致的妆发更能展现出这个男孩真实、淳朴的一面;也有人说他的火可能是一种反差感——远离都市喧嚣的高海拔地区独有的藏族风情,与男孩脸上纯真的笑容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因为在接受采访中说了一句“我最想去的地方是拉萨”,多地文旅部门在官微上演了一场“抢人大战”,纷纷推介自己家乡的旅游资源,邀请丁真去他的家乡做客,围绕丁真的话题讨论数次登上微博热搜。

  11月19日,丁真在短视频平台开了账号,名叫“理塘丁真”,粉丝数量瞬间破10万。25日,丁真为家乡拍摄的宣传片《丁真的世界》一上线,即获得刷屏效应。

  “欢迎大家到我的家乡去做客,四川甘孜”。丁真在宣传片中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道。在这之前的11月17日,他与理塘县国资委下属国有公司——理塘县文旅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了5年合同,一份是劳务合同,一份是代理合同,工资待遇每月3500元,有五险一金,公司代理丁真的一些著作、肖像权。

  “签约丁真是为了保护他。”理塘文旅公司总经理杜冬冬告诉南都记者,公司为丁真安排的是讲解员工作,为家乡的旅游推广作宣传。丁真提的其他一些想法和要求,也都写在了合同里。

  “小孩子(丁真)不错,特别老实,愿意学习,愿意干活。干活、扫地、擦玻璃,他干得很开心。”杜冬冬说。

  “没把他当明星看”

  11月28日,丁真以理塘旅游大使的身份参加了在成都举办的旅游推介会,为家乡站台。

  第一次参加公众活动,丁真有些紧张。在主持人邀请丁真上台后,丁真手捧话筒,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了一句“欢迎大家到理塘来玩”,在众人的鼓掌鼓励后搓着手害羞离开。

  这是丁真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几百公里外的成都。他的家乡,理塘县,海拔在4000米以上,那里的气候与平原地区的成都完全不同。在成都待了几天后,丁真出现了低原反应。

  11月28日,丁真在短视频平台上更新了一条视频,“想回家乡去。(在四川)。”视频中,在独有的高原自然风光前,这个藏族男孩的脸上展现出了纯真的笑容。11月29日,丁真提前结束了成都行程,回到了家乡理塘县。

  杜冬冬告诉南都记者,去成都参加活动是想带丁真出来看看。“把他当成员工看,没有当成明星看。公司在成都进行明年的旅游推介,展示当地景点、景区和一些旅游资源,丁真作为公司员工,跟其他同事一起办活动,帮忙布置会场”。

  发生在他身上的“奇遇”

  谈及丁真爆红网络,被各地文旅部门邀请“争抢”,理塘文旅公司总经理杜冬冬告诉南都记者,“挺意外的,挺好的”;“这种事情(走红)相当于这个小孩(丁真)的‘奇遇’,最后他成了联系理塘这个小地方与全世界的纽带,这种‘奇遇’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应该都挺开心的吧,大家都希望自己成为这个‘锦鲤’。”

  丁真走红后,拍摄丁真视频的摄影师波哥也被大众关注,有网友称他是丁真的伯乐,波哥表示,“伯乐不敢当,只是一种尝试,第一次拍,他也算是一炮而红,一切都是老天爷帮的忙。”那天也是波哥第一次见丁真,谈到对他的第一印象,波哥说,丁真不算是康巴汉子,康巴人是彪悍的,丁真是个羞涩的孩子。

  对于网上热传的丁真走红的视频是在买泡面的路上被抓来拍照,波哥表示,泡面的故事是杜撰出来的,他与丁真的舅舅是很好的朋友,当天是去拍舅舅,丁真刚好到舅舅家吃饭,吃完饭就出去拍了视频,视频是用手机拍的,对着太阳连拍了三条。

  11月27日夜,丁真在微博发了一张照片,他手举一张红纸,上面是稚嫩的字迹,写着“我的家真的在四川,你们不要再P了,谢谢。丁真。”

  杜冬冬告诉南都记者,微博文案是公司员工和丁真沟通后的想法,算是幽默地回应一下最近的“抢人大战”。

  “当时在吃饭,边吃边聊这个事,说哎呀,网上搞得很厉害,我们再写一个吧,然后(丁真)就说好”;“我们是四川的,我们是国有企业,省里的文旅厅在跟别人‘干仗’,我们作为一个县国有企业怎么也得出把力,我们的想法就是‘不要打了’。”

  杜冬冬告诉南都记者,那条微博文案是突然想出来的,汉字也是现教的。“在现在的团队里,丁真自己也要参与到讨论中,跟我们聊,这样行不行,那样行不行。有哪些表情包,哪些梗,我要给他看,他慢慢懂得网络是在怎么玩”。

  微博发出后再度掀起另一波热潮,照片中丁真怀抱的大熊猫玩偶,也被网友讨论,目前点赞数量已超百万次。

  杜冬冬告诉南都记者,熊猫玩偶和笔墨纸张也是现买的。“当时找了一辆车在街上晃,看什么地方有卖熊猫(玩偶)的,那地方靠近旅游区,比较远。当天比较晚了,很多没有卖的了,还挺不好找的。”

  “确实有很多节目在邀约”

  丁真走红后,有传言称,很多网红商业公司想邀约丁真露面。杜冬冬告诉南都记者,最近确实有很多节目都在邀约丁真,但他暂时不接受采访和节目邀请。

  “他目前(普通话)讲话水平、辨识能力,还有一定差距,像个小孩。采访最近不再安排了,他也搞不清楚你在说什么,他也蒙得很,他怕把话讲错了,到时候又伤自尊,加上他自己也比较疲劳,采访最近没怎么安排了”。杜冬冬告诉南都记者,

  对于丁真未来的发展,杜冬冬说,目前首要任务还是学习,多多积累,同时还会拍摄一些短视频、经营社交账号。据介绍,公司为他安排了学习计划。“丁真以前学过汉语,之前一直是在乡村生活,大伙儿都讲藏语,所以用汉语交流还是有障碍。打字会一些,但语言沟通上还有一些问题。”

  丁真的走红,给他的家乡理塘县带来了一波超强热度。有数据显示,旅游平台上围绕“理塘”的搜索指数上升了620%,比国庆翻了4倍。

  杜冬冬告诉南都记者,“我们想法是从丁真本人身上开始,更多关注到理塘进行的一些文旅尝试。即便没有丁真,理塘也可能会在某天走红。”

  采写:南都记者 王琦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