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十年灯光节 广州有“亮仔”

2020-11-20 08: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马强 邹卫 高永佳 张志韬 陈冲 陈辉

  2011年灯光节,一对情侣在拍照。

2013年灯光节,一排“天鹅”从高楼大厦间轻盈飞过。

2014年灯光节,一对情侣在花城广场我爱广州灯光雕塑前留影。

2015年灯光节。

2017年灯光节。

2018年灯光节。

2019年11月18日,第九届广州国际灯光节正式开幕。这是花城广场和海心沙的灯光作品。

2020年灯光节。

  11月18日19时40分,一束激光从近600米的广州塔顶射向花城广场南广场的C位作品《时空·共生》,广州国际灯光节连续第十年如约与广州市民相见,伴随着珠江跃动的水流波纹,主题游船驶入灯光璀璨的城市夜景中。

  从2011年开始至今,广州国际灯光节已经成为这座花城一张璀璨夺目的城市名片。据统计,累计已有6300万名游客参观广州灯光节,创下此类项目参观人数的全球之最。

  广州国际灯光节与法国里昂灯光节、澳大利亚悉尼灯光节并列为世界三大灯光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广州国际灯光节选入2015年“国际光年”大型文化活动。值得关注的是,在三大国际灯光节中,广州国际灯光节成为今年唯一如期举办的灯光节。

  今年灯光节首次推出的吉祥物“亮仔”有双重含义,既代表灯光造型,也是粤语发音中的“靓仔”,贴合广州本土文化。南都与你一起回顾十年来的闪亮瞬间。

  摄影:南都记者 马强 邹卫 高永佳 张志韬 陈冲 陈辉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