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多地暑假时间表出炉:中小学放暑假不晚于8月1日

2020-06-02 08: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梁艳燕

  萌娃在广州白云山云台花园种向日葵。 穗园林宣供图

  什么时候放暑假呢?至今就广东省而言,省教育厅也发布了通知,宣布中小学放暑假不晚于8月1日。目前,就全国范围看,已有不少地方陆续公布了暑假时间表。最早放暑假的是上海,上海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将于6月2日返校开学,但7月1日起就放暑假,即复学不到一个月就可放假。而海南省教育厅则规定,中学8月10日以后放暑假,暑假仅20天。

  上海学生的暑假最早最“准时”

  从目前全国的情况看,不少地方都把暑假时间安排在7月中旬到7月底之间,当然也有更晚的,如海南省教育厅宣布全省小学7月31日起放暑假,中学8月10日起放暑假。

  上海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尽管是6月2日才复学,但他们放暑假的时间却很早。根据上海教委公布的中小学放暑假时间:小学本学期至6月30日结束,7月1日起放暑假;初中本学期至7月7日结束,7月8日起放暑假;高中本学期至7月14日结束,7月15日起放暑假。从上海公布的放暑假时间来看,疫情虽然让开学延迟了,但并没有推迟放暑假,上海学生的这个暑假依然很“准时”。

  广东多地已明确放暑假时间

  尽管广州目前仍未公布放暑假的时间,但广东多个地级市已明确放假时间。如中山市印发《2020年春季学期线下教学指导意见》,明确周末除高三年级可以安排1天用于复习备考外,其他年级不得开展补课活动;小学、初中七八年级、高中一二年级于7月13-17日期末考试,7月19日开始放暑假;降低期末测试难度,小学难度控制在0.8左右,初中难度控制在0.7左右,高中难度控制在0.6左右。

  东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通高中学校、中职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暑假开始时间均为7月26日。珠海市普通中小学暑假开始时间为7月26日,中小学各年级法定节假日不调课,除高三年级周末可以安排1天调课外,其他年级周末不得调课。惠州市、河源市、茂名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通高中学校暑假开始时间为7月26日,中职学校不得晚于8月1日。清远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假开始时间为7月19日,普通高中学校暑假开始时间为7月26日。

  链接

  全国其他城市放暑假时间

  北京 北京市教委规定,中小学7月11日放暑假,8月31日开学,暑假时长共52天。

  宁波 小学及初中初一、初二本学期于7月4日结束,7月5日放假;普通高中高一、高二本学期于7月19日结束,7月20日放假;职高(技校)本学期于7月9日结束,7月10日放假。

  温州 7月6日初中、小学暑假开始,7月21日普高、中职学校暑假开始。

  湖州 全市初中、小学、幼儿园本学期至7月4日结束,7月5日起放暑假;普通高中本学期至7月19日结束,7月20日起放暑假;中职学校本学期至7月9日结束,7月10日起放暑假。

  厦门 小学暑假时间是7月4日到8月31日;初中暑假时间是7月23日-8月31日;高中暑假时间是7月29日-8月31日。

  南京 中小学7月18日放暑假。

  成都 小学7月8日放暑假,中学(含中职)7月16日放暑假。

  长沙 小学7月17日放暑假,中学7月24日放暑假。

  兰州 中小学7月25日放暑假。

  采写:南都记者 梁艳燕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