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痊愈患者:钟南山亲临参加救治,感到很有信心

2020-01-28 21: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1月27日晚,经专家组会诊,深圳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深圳再有两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至此,深圳累计已有4名确诊患者出院。在当晚出院的患者中,一名65岁女性患者于去年12月29日到武汉探亲,2020年1月4日返深,因“发热、咳嗽9天”,1月10日入院就诊。入院时,病情较重。

  “钟南山院士84岁的高龄,还亲临到医院来参加救治,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我就很有信心,我还一直跟我们家先生说,这是一个心态问题,我说你看我得了多少病,我说能够坚持,这是一个心态。”出院当晚,65岁的女性患者告诉记者。

  此前1月11日,该名女士和丈夫同时住进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且都在重症监护室。据其介绍,她是武汉人,女儿长期在国外,多年未见,想回去看一下亲人,就在亲朋好友聚餐的时候,不幸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

  值得一提的是,该名女士一家是深圳唯一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该家庭共有5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已经有3人出院,其中一名10岁男孩最先于1月23日出院,是当晚出院的65岁女患者的外孙。

  该女士感慨说,一家人是幸运的,从港大深圳医院转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全程得到了医务人员的医治。而经过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当晚出院的2名患者的咳嗽等症状消失,肺部病灶较入院时明显吸收好转,体温也正常。

  深圳市疾控中心先后进行2次检测,2名患者的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转为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也表示,2名患者体内已不存在新型冠状病毒,也就不具有传染性。

  出院现场,该名女性患者手捧鲜花,和医护人员拥抱致谢。不过正式出院后,他们还需要定期复查。

  注:部分内容综合自深圳卫视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