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凤凰花开 不说再见 广东学子迎花式毕业礼

庄重的典礼、欢乐红毯秀、唱响音乐厅……

2019-06-27 08: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贺蓓

  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厅大堂设立了长达20米的巨型黄河大合唱选段《保卫黄河》乐谱可乐墙,学生们纷纷留影。

暨南大学毕业典礼上,穿着旗袍走红毯的学子。

  仲夏时节,又是一年毕业季。2019广东高校毕业季业已启航。这两日,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星海音乐学院等多所高校毕业典礼密集举行。不一样的毕业典礼,记录了同样难忘的青春记忆与毕业情结。

  中大

  101岁教授持权杖入场

  26日上午,中山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2019年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园的梁銶琚堂举行。典礼一开始,会场大门打开,中大权杖入场。

  在昨天的第二场仪式上,持权杖入场的是中大政务学院101岁的夏书章老教授,夏老一入场,引全场学生欢呼鼓掌。仪式现场,中大校长罗俊为毕业生颁发了证书。会场外,毕业生们在花墙前留影。延续去年传统,今年的毕业生也都将获得一枚镌刻着姓名+学号的纪念校徽。

  暨大

  红毯秀堪称“奥斯卡”

  作为毕业季的爆红环节———暨大毕业启程礼的红毯,每年刷爆暨南人朋友圈,热闹现场堪称“奥斯卡”。启程礼于6月25日下午在广州石牌校区礼堂广场举行。现场衣香鬓影、星光熠熠,满屏青春气息扑面而来。暨大党委书记林如鹏、暨大校长宋献中带领5A毕业生方阵首先步入红地毯。据了解,此次共约30个方阵依次步入红毯。

  汉服方阵的出场全场瞩目,还有可爱的小朋友加持。据介绍,汉服方阵由学生处老师和部分毕业生组成,大家身着汉服来参加毕业启程礼,“想为典礼增光添彩,也是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6月26日暨大毕业典礼在石牌校区拉开大幕,宋献中在典礼致辞时寄语毕业生“好好做人”:一撇一捺写个人,一生一世学做人。在致辞最后,宋献中代表暨大向毕业生说:“母校每天爱你三千遍!”引现场学生热烈掌声和欢呼。

  今年暨大毕业生近8000人,其中本科生4180人,硕士研究生3287人,博士研究生285人。

  广外

  “学在中国,留在广外!”外国小哥金句多

  25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迎来了2019届毕业典礼暨2019年学位授予仪式。今年广外共有毕业生6639人,其中研究生为1043人,来华留学生73人,分别来自24个不同国家和地区。

  广外党委书记隋广军发表致辞“跑好时代接力赛,走出美好人生路”。他分享了三个故事:第一个故事关于选择和方向。第二个故事关于格局和底气。第三个故事关于坚守和执着。

  就读广外教育学院汉语言(国际物流)专业的巴兹克代表毕业生发言,金句频出。“学在中国,留在广外!”“广外,多老外。广外,不见外!”“全方位的学习,让我从只会说‘你好,谢谢’的毛头小子,变成了对中国文化略懂的小哥哥。“你们知道广外和月亮的区别么?月亮在天上,而广外在我心里。我与广外,像极了爱情!云山、溪水、百千层;教室、操场、万国旗。走过的广外路,爱过的广外人,品过的广外味,流过的泪,笑过的美,都在时间的河流中沉淀,在记忆中保存。”巴兹克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得现场笑声不断。

  广大

  和毕业生定下30年之约

  又到一年毕业季,又逢青春告别时。6月25日至26日,广州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2019年学位授予仪式举行。今年广州大学共有8610名毕业生,其中1174名研究生,7436名本科毕业生。

  “在清新俊逸、梅兰竹菊往来穿梭的四年间,你们获得了什么?失去了什么?你们最满意什么?最悔恨什么?”广大校长魏明海致辞中连抛四个问题,让毕业生们再次回首自己的四年大学时光。

  站在未来30年的起点处,他寄语广大毕业生:要在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始终坚守信仰。要在多元的社会中始终行稳致远。要在纷繁复杂的生活中始终温润善良。“学会务实和圆润不代表精于算计与功利,坚守内心的沉静安宁,知世故而不世故,历风雨而弥单纯,很多时候,我们依然可以做泥石流中的一股清流。”他还和毕业生做了一个30年的约定。

  星海

  共谱《保卫黄河》音乐墙

  凤凰花开,骊歌奏响。6月26日上午,星海音乐学院在大学城校区交响音乐厅迎来了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星海音乐学院院长蔡乔中致辞赠送毕业生四句话:第一句是:“选择是一种能力”。优秀是你拥有选择权利的前提。第二句是,“专注是一种品质”。专注才能专心,专心才能专业。第三句是“比智商情商更重要的是逆商”。第四句是,“艺术比拼到最后即是做人”。要懂得守住做人底线和原则,做一个有人格、有底线、有情怀、有尊严的人。你们一定要相信,时间是检验人品最好的利器。

  毕业典礼最后,全场唱响《凤凰花开的路口》,同学们纷纷打出闪光灯,典礼现场恍如音乐会。今年星海精心策划,在音乐厅大堂设立了长达20米的巨型黄河大合唱选段《保卫黄河》乐谱可乐墙,每个音符藏有一瓶印有星海LO G O和祝福语的定制可乐,每位毕业生可以凭票券抽取一瓶作为纪念,手中的票券在抽取后将成为填补音符的道具,还原乐谱的完整。

  采写:南都记者贺蓓 实习生陶怡 通讯员陈文举 苏运生 刘红艳 广大宣 陈平 何培禄 石佩璇 程亚鹏

  摄影:南都记者 陈辉 何玉帅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