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荒唐!手机号看出妇科病?圈钱!万元可“改号改运势”

起底“广州立明堂”所谓“数字信息学”培训骗局

2019-05-30 07: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向雪妮

“立明堂”网站。

“立明堂”各类课程费用。

“吉祥号码”改运服务费用。

  “脾气急躁,缺乏贵人。”在“立明堂”学过“数字信息学”的学员,根据南都记者虚构的六位手机尾号,得出了如上结论。

  只凭手机号就能算出一个人的运势,不管是情感还是财运,职业发展还是未来预测,甚至能算出血光意外、守财密码。在这套被“广州立明堂”称为“数字信息学”的理论中,数字符号“时刻散发着隐含吉凶的磁场能量和祸福玄机”。

  号码不好怎么办?用“广州立明堂”宣称的做法就是“一个字:改!”其宣称,在“立明堂”改过号的人,能帮朋友避开生死劫、4个月就买入一部路虎汽车、从全班倒数逆袭为第一名……而该公司如今也“上市在望”。

  除了广州,在北京、成都、邵阳、南充、贵州、深圳等全国多地都有以“立明堂”为名注册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微信上搜索“立明堂”,则出现了超过40个各种名目的微信公众号。

  近日,南都记者调查发现,到“立明堂国学”可以学习“数字信息学”等课程,“只需一个手机号,就能看出你人生经历”,最终可以通过改变手机号码来改善生活、婚姻、健康、财富等方面的“运势”,一般两天课程费用为2768元至9968元不等。

  除了开设“数字信息学”培训班,“立明堂”还提供直接花9968元改一个“吉祥号码”的服务。而花高价买到的“吉祥号码”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尾号888”等高价手机靓号,而是其在“公司号码库”或者网上营业厅挑选的。南都记者发现,有自称“立明堂国学”的工作人员称“立明堂”是移动、联通、电信公司的合作单位,“整个广州深圳的号码数据库都在我们这里”。然而,南都记者向广州、深圳两地的3家运营商求证,3家运营商均表示并没有“立明堂”这一合作伙伴。而其选配“吉祥号码”的流程,与正常挑选申请手机号码的流程实际上并无二致。

  所谓“数字信息学”

  宣称用五千年易经智慧

  女子手机尾号看出妇科问题

  4月24日,南都记者以咨询课程的名义通过“广州立明堂”客服进入了一个微信交流群,群里时不时有人发送电话号码附加性别、婚姻状况邀请群内“高人”解读。

  南都记者注意到,5月1日以来,群内有一名自称学过“数字磁场”的“坤哥”在为群内的“学员”解析手机号码隐含的数字磁场。

  “坤哥”在为一位自称手机尾号为“4968”的女士解析“电话号码磁场”时表示,从她的号码磁场中可以看出,其是一个艳丽聪明的美女,但是没有安全感,工作上“很拼”,但赚的不多,并声称“你的号码磁场会影响你的健康,你皮肤不是很好,妇科方面可能有问题。”

  而一自称尾号为“5513”的男士的“电话号码磁场”则显示其心脏方面一定有问题。“坤哥”称,该男士如果已婚,使用此电话号码身边会出现婚姻有瑕疵的女性,影响到该男士的婚姻。

  在解析一对自称是夫妻的手机号码时,“坤哥”则表示,从号码上看,夫妻二人爱花钱,不守财,“两人的电话号码都是绝命磁场,一旦闹起来后果会非常严重。”

  妇科问题、心脏不好、绝命磁场。“坤哥”仅凭微信群里网友提供的手机尾号和性别等信息,分析出了各种健康、感情等方面的问题。

  所谓“数字磁场”,是“广州立明堂”课程“数字信息学”中的内容。其宣称“只需一个手机号,就能看出你人生经历”,“数字信息学介绍”现代化社会,数字扮演着重要角色,成为不可替代的生活符号。“这些无处不在的数字符号,时刻散发着隐含吉凶的磁场能量和祸福玄机。运用五千年的易经智慧,通过简单的一串手机号码数字,即可破译一个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广州立明堂”网站显示,其创始人、“国学传承者”沈立明所授的“数字信息学”能揭晓“手机号码数字开运旺财的玄机”,在财富、事业、交友等方面都能起到有效作用,比如可以通过数字“一眼看穿合作伙伴是你贵人还是小人”、“让你成为朋友圈中的智多星,各种场合的焦点人物”。

  声称“改号即可改运”

  称新号码使用频率越高见效越快

  有人4个月买路虎

  4月25日,该微信群内一位名为“刘明(化名)”的网友主动加了南都记者微信,他自称学习了“立明堂”的招牌课程“数字信息学·速成班”。

  “自从学过这个课之后,我跟别人谈生意时从他的电话号码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这让我谈生意少走很多弯路。”随后,南都记者虚构了6位数的手机尾号请刘明帮忙解读。

  刘明随即暗示南都记者:“一般要给个二三十块钱红包才给讲的。”

  根据南都记者虚构的手机尾号,刘明断定“你一定是个脾气特别急的大女子主义者,经常和爱人有争执。”

  他表示,南都记者所提供的电话号码能量中缺乏贵人,容易有是非,如果通过“立明堂”改号码,就可以让家庭事业如鱼得水,夫妻相处更加和谐。

  他还强调不用急着改号,可以先学一下“立明堂”的“数字信息学速成班”。

  随后,他向南都记者推荐了为期两天的“数字信息学速成班”课程,费用2768元。

  值得注意的是,“立明堂”课程的报名方式显示为“请联系给您发链接的朋友报名”,即联系熟人才能报名,并称“届时不接受空降”。

  南都记者在广州立明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课程介绍中看到,“数字信息学”课程费用2768元至9968元不等,主要解析数字中可能蕴含的“磁场”。

  当南都记者问及是否可以试听课程或者试看课程的视频片段时,刘明表示,课程现场不允许录视频,只能拍照。

  一张现场授课的照片显示“数字信息学”的“绝对定律”:号码出现103、301、608、806容易出现地下情、婚外情、三角恋等;号码出现六煞+五鬼如618、816容易异性缘强、烂桃花多,出现三角恋、婚外情等。

  “数字信息学”的宣传资料中还标榜“手机尾号是18/8179/9736/6324/42的人,容易出现心脏、血液方面的疾病,瞬间恶化;当上述数字与21/12、69/96、48/84、37/73等数字结合时,则会加强数字中的负面能量,可能致命”。

  如何破除这些手机号码带来的“厄运”?“立明堂”宣称,换个手机号码就行。

  “立明堂”推出的“吉祥号码改运”服务中显示,“吉祥号码改号”费用为一个号码9968元,包含六大服务、四大改运绝招。广州、深圳一般3-7个工作日,其他城市一般7-15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吉祥号码”。

  “广州立明堂”的微信公众号推文称,有人“改号改运”后4个月就买入一部路虎,“夫妻感情也回到恋爱般的感觉”;还有家长给儿子用了“沈老师”配的号码后,期中考试从全班倒数考到了全班第一;有人月入50万、夫妻感情变好、客户主动打款、收回外债则更是常见。

  “坤哥”也向南都记者表示,在改号码之前,身边时不时会有“烂桃花”。而他两个月之前交9968元换了号码后,“那些烂桃花都不再联系我了。”

  他坚称“号码看着普通,实际上是大师根据我的八字帮我挑选的最适合我的电话号码。”

  近日,南都记者向“广州立明堂”工作人员咨询时,其表示“磁场的能量是需要时间累积而成,一般来说新号码使用的频率越多见效越快,大多数人(运势)在两三个月后开始好转”。

  宣称“吉祥手机号码稀有”

  称选配千里挑一号码不能便宜

  选号流程实则与普通选号无异

  想要改成“吉祥号码”的客户,首先要和“服务老师”联系并填写改吉祥号资料、支付改号费用。接着,“服务老师”会帮忙填写好资料、核对基本信息,将准确的信息提交给“沈老师”。随后,“沈老师”从公司号码库中或者客户自己提供的号码中选出符合客户八字命格,旺财旺事业旺婚姻健康贵人运的“吉祥号码”。最后,“服务老师”会通知客户开通“吉祥号码”,并且为客户讲解改运手册。

  那么,“立明堂”如何选配可以“改运”的号码?

  据其微信公众号推文介绍,选配手机号转运共分为七个步骤。

  第一步是“研究个人先天命理”,“立明堂”称,先天之命是影响人一生吉凶祸福的重要因素,想要利用数字能量磁场学来改善一个人的运势必须跟个人的命理相结合。这一步被称为“核心中的核心”。随后就是“数字生克制化”、“数字的阴阳”、“数字的五行”等环节。

  第五步才到“号码筛选”。其称“不是随便写一串数字就能作为手机号码使用,还要从公司号码库中那些还没有被人占用的号码里面去一个个的查找筛选。要从这么多号码中找出一个合适的,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并且还不能保证一定可以找到。”

  如果“公司号码库”找不到合适的号码,就进入第六步“在网上营业厅挑选号码”。“广州立明堂”说法称,目前,市面上所有的手机号码中,各数字组合之间搭配协调,风水磁场良好的号码大概只占百分之三,而刚好又符合命格所需的好号码就更少,只有千分之一左右。

  “吉祥号码的数量是固定的,先到先得,如果公司号码库找不到合适的号码就只能在网上营业厅挑选了。但是,这也无法保证就一定能找到适合你的号码。”

  如果改号人指定的归属地还是找不到“合适”的号码,“广州立明堂”则会建议在改号人省会城市找号。“因为一些小城市的号码总数本就比较少,而省会城市相对来说就会多一些。”

  “如果你因为某些特殊原因,必须要使用自己当地城市的手机号码,那么就只能过一段时间,等运营商放出一批新手机号码以后再进行选择。”“广州立明堂”称,正是因为符合个人命格的吉祥手机号码如此稀有(千分之一左右),并且每选配一个号码都需要花费如此大的时间精力,所以就注定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能有幸用上开运的吉祥手机号码。同时,这也决定了选配号码所需的费用不可能便宜。

  南都记者还了解到,获得“广州立明堂”所提供的号码后,需要改号人自行实名制激活后才能使用。

  实际上,这与正常挑选申请手机号码的流程并无二致。

  号称“与三大运营商合作”

  三大运营商均称没有与“广州立明堂”合作,无改号服务

  5月26日,“广州立明堂”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付款后“立明堂”创始人沈立明会亲自挑选符合客户生辰八字的吉祥号码。

  “我们有巨大的号码库,您可以选择号码地区,一般交钱后7至10天可以拿到新的号码。”该工作人员表示。

  另外,2018年9月底,一名自称是“立明堂”员工的微博网友称“立明堂”不是卖手机号码,而是移动联通电信公司的合作单位,“他们的员工直接驻扎在我们公司好几年了。整个广州深圳的号码数据库都在我们这里。”

  对此,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广州分公司、深圳分公司均向南都记者否认了此说法。3家运营商客服都向南都记者表示,在客服人员可查询到的代理商名单中,并无“广州立明堂”这家公司。

  南都记者致电中国移动,工作人员向南都表示,目前没有“改号”这项服务,新的号码只能通过号码库挑选获得。该客服告诉南都记者,如果从移动官网购买号码,需线上登记身份证等信息,且必须30天内到营业厅激活,线下激活填写的个人信息必须与网上所填信息一致。

  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客服均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手机号码的购入都需要进行实名制认证,无论是线上购买还是线下购买。“个人不可以在未实名制的情况下大量购入空号。”联通客服称。

  根据“广州立明堂”“你还以为手机里面越多数字8,就代表一定会发吗?它可能让你蕴藏意外之灾!”的说法,其给客户提供的号码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尾号888”等高价手机靓号。

  此外,中国联通客服告诉南都记者,所有在售号码都可以正常开通,一些特殊靓号(如尾数为999)等号码出售时也只要求办理特定套餐业务,并无高价出售的情况。

  自称“上市在望”

  创始人为“数字能量学”专家

  著有“数字能量学”丛书

  在一段介绍“广州立明堂”企业文化的视频中,其自称运用国学易经为企业、家庭和个人提供改运、开运服务,帮助人们在国学智慧中开窍开智、知命改运,并宣称“立明堂”作为一家自身教育平台,从3人创业的团队发展至如今上市在望。

  除了“改号改运”,“立明堂”还宣称以国学千年经验技艺应用为基础,为个人和家庭提供国学文化培训、数字信息分析、面形改善、珠宝添福、家居环境布置、人生职业规划、家庭财务安排、人际交往建议及企业人才筛选培养等咨询服务。

  南都记者从“企查查”了解到,广州立明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曾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移出。

  根据其微信公众号显示的内容,“立明堂国学”立足广州、辐射全国,在广州、义乌等地均有开课。此外,南都记者还发现,其“系统立体开运旺财服务方案”还推广到了新加坡,售价为1994新加坡元。

  “立明堂”,以其创始人沈立明命名。

  在“立明堂”的宣传片中,沈立明在上课时称“因为钱是数字给的,所以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让我们的数字吸财,改号码能让你的正能量上升,让你的能力打开,在你身边的事情就会发生变化。”

  南都记者看到一份内部人士提供的课堂资料显示,“立明堂国学”创始人沈立明是中医大学学士、数字能量学、预测学专家,生命信息与环境学专家,中国十大杰出命名策划师,全球最具影响力易学风水师,中华易学专家联合会权威专家。

  据“广州立明堂”网站介绍,沈立明13岁就开始学习算命易学及面相知识。在预测(应用学)、数字能量学、姓名学、八字命理学、风水堪舆学、面相学、手相学等专业学术方面造诣颇深,并著有数字能量学著作《数字与命运的奥秘———立明堂速效改运丛书》等。

  南都记者查询发现,此前已有涉及“数字能量学”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判刑的案例。

  2017年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在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中,担任金华市某公司总裁的贺某某根据传销组织的发起、策划、操纵人冉某某指示,制作名为《数字能量学》的PPT课程作为商品放在进货专区售卖,标价每套5200元、返利5000K币,合格以上会员按照该课程标价为基数支付一定金额作为获得相应级别的渠道,贺某某属于传销组织的管理、宣传、培训人员。终审裁定贺某某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

  采写:南都记者 向雪妮 实习生 黄小殷

  图片均为网络截图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